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家军阵容齐整仅剩一悬念 主力阵容究竟由谁担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0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排坛名帅郎平统领的广东恒大女排的阵容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支豪华之师囊括了包括中国女排“黄金一代”主力队员冯坤、周苏红和杨昊在内的众多国内外优秀球员,志在冲进甲A联赛。恒大女排主力框架和阵容打法也基本浮出水面,其框架大致与中国女排在08奥运会时的阵容类似,仍然将是快速多变、均衡全面为特点。

  新老国手+外援构成主力框架

  恒大女排最有可能的主力阵容将是:二传冯坤、主攻殷茵和杨昊、副攻克里斯塔和尹萌、接应周苏红、自由人戴维斯。中国女排“黄金一代”主力球员冯坤、周苏红和杨昊的个人能力自不必说,尽管她们有比较严重的伤病,且目前因训练不系统而状态不够理想,但经验和技术仍在,只要控制好伤病并积极进行身体训练,她们仍是这支球队的骨干球员。

  今年35岁的老国手殷茵尽管年龄偏大,但自去年复出以来一直保持着系统的训练,加之她的身体状况一直不错,仍然具备比较高的技术水平,有望担当主力主攻重任。今年曾入选国家队的尹萌正值当打之年,是这支球队的生力军,她的快攻和拦网都具备一定的水准,不出意外将担任主力副攻。

  两外外援也将是郎平手中的重要棋子,美国女排主力自由人戴维斯过去一直是郎平手下的主力队员,她的防守范围大、移动比较积极,且有比较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是一名可以信赖的球员。克里斯塔名气不及戴维斯,但是她也入选了美国女排,进攻拦网有一定的威胁。

  这一主力阵容最大的优势是技术娴熟、经验丰富、技术全面。戴维斯和周苏红将承担这支队伍的大部分一传重任,殷茵和杨昊都是能够接一传的主攻手,从一传和防守来看恒大队问题不大。在进攻方面杨昊的平拉开和周苏红的跑动进攻、殷茵的强攻、尹萌和克里斯塔的高快进攻各有特点,进攻速度和出色的打吊结合的进攻技巧将是这支球队的最大优势。

  “替补选手”竞争上岗 多人打球打法丰富

  恒大女排多为年龄接近三十岁的老队员,她们最大的劣势是伤病多、体能稍差,可以预见一向善于用兵的郎平已经对此找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从郎平过去执教经历来看,她很善于发挥队中每一个队员的作用,在比赛中往往会派出替补队员扭转场上局势。恒大女排强大的替补阵容使得郎平有充足的调配空间。

  冯坤近半年来训练很不系统,目前体能比较差,在全运会上也很少登场,可以预见她在赛季初有可能打替补或是严格控制上场时间。来自天津女排的二传手于静是一位技术比较扎实的实用型球员,她可望获得比较多的出场机会,能否在短时间内与攻手形成默契的配合将是对她的一个严峻的考验。郎平很有可能会视场上局势灵活调配两名二传手。

  在主攻位置上来自天津的王莉和来自河北的周媛都有机会与殷茵或杨昊竞争主力位置,两人都以平拉开进攻为主,进攻速度比较快但调整强攻实力不足,周媛的一传防守技术比较扎实,可望在主力主攻出现一传防守问题时替补上场起到自己的作用。副攻方面来自天津的杨洁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队员,过去曾多次在天津女提成扮演“救火队员”的角色,她的一传防守比较出色,拦网有一定的威胁,可以担任后排替补或在主力副攻出现波动时上场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此外另一名来自河北的副攻手霍鑫也有一定的网上实力。在接应位置上过去曾经担任四川女排主力接应的廖婷婷有可能担任替补接应,这一位置也有可能由周媛担当。

  这些队员中于静、周媛、杨洁可望起到比较大的作用,甚至有机会成为主力队员。恒大队的老队员比较多,在伤病和身体情况方面的变数比较大,郎平也很有可能视队员的身体情况和对手实力来灵活调整主力阵容,相应的打法也将会有所调整。只要调配得当,以恒大女排的整体实力,冲A成功是水到渠成的事。

  (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郎平回国执教专题 |关注广东恒大女排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