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会“和谐墙”奠基 明日起接受住宿预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06:55  深圳特区报

  

参加“和谐墙”奠基仪式的有关领导和嘉宾为“和谐墙”奠基培土。
广州亚运会拉拉队选拔火热进行中。

  【本报广州11月12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穗记者 李明 通讯员 亚组宣)今天,广州亚运会“和谐墙”奠基仪式在亚运城运动员村举行。“和谐墙”作为广州亚运会和谐精神的体现,将作为亚运文化遗产永久保留在亚运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杨树安,广东省副省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林木声,广州市副市长、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亚奥理事会副主席慎镛硕,亚奥理事会代表,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代表以及代表团团长大会的观察员出席了奠基仪式。

  杨树安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向“和谐墙”奠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和谐”之墙的构筑,既体现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彰显,也体现了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发扬和光大,还永远铭刻着亚洲各国和地区人民对和平发展与和睦相处的极力追求。他还表示,广州亚运会一定能为建立一个平等、和平、合作、尊重、无歧视、共享的和谐亚洲做出积极的贡献。

  林木声表示,选择在广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这一特殊时刻为“和谐墙”奠基,旨在更好地表明广东人民和广州亚组委努力促进亚洲人民团结合作、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望,更好地诠释广州亚运会“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办会理念,希望以广州亚运会举办与“和谐墙”建设为契机,与亚洲人民一道,建设一个多元文化并存相容、共同发展的和谐亚洲。

  亚奥理事会副主席慎镛硕代表亚奥理事会主席致辞。他说,“和谐墙”奠基仪式对于明年举行的广州亚运会有着重要的纪念意义,广州亚运会将成为亚运会历史的里程碑,并让世界了解腾飞的亚洲以及亚洲在经济和政治方面的重要作用。

  广州亚运会明日起接受住宿预订

  酒店服务将参考北京奥运经验

    亚运会期间,将有来自亚洲45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齐聚广州。如何把他们的吃住行安排妥当是广州亚组委面临的巨大挑战之一。今天,记者从广州亚组委运动会服务部了解到,后勤保障服务的各项方案已基本确定,其中酒店服务的做法参考了北京奥运会的经验。进入倒计时一周年后,本月14日将正式开始接受各客户人群的住宿预订。

  据介绍,为了让参赛人员吃得好,广州亚组委指定了接待饭店,并要求食品卫生达A级标准,各指定饭店纷纷投入大量资金对厨房和餐厅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已有40家饭店达到A级标准,另有14家饭店预计近期可以完成达标。此外,47家指定接待饭店全部上“星”。

  为了使指定接待饭店规范待客,广州亚组委进行了“亚洲宗教礼仪知识”、“酒店行业公共图形标志标准化”等服务培训,还请来专家传授北京奥运酒店的服务经验。

  据了解,以方便客户工作安排和同类客户集中分配为原则,广州亚组委制定了针对亚奥理事会、国际要人、赞助商等不同人群的住宿预订指南,并印发各相关客户群,本月14日将正式开始接受各客户人群的住宿预订。

  亚运城的住宿服务筹备工作和各分村的设置也在推进中。为使运动员们在比赛之余能有放松身心的活动,广州亚运城将设置25项商业和休闲娱乐项目。

  从满足赛事安排要求和节约服务运行费用等方面综合考虑,广州亚运会还将在汕尾、花都和从化开设运动员分村,安排参加帆船帆板、高尔夫球和马术比赛项目的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入住。

  亚运城餐饮服务商采购项目已启动,选定了具有14届奥运会经验和2届亚运会经验的餐饮服务商为运动员村主餐厅提供餐饮服务预成交商,要求服务商在菜单中要有岭南美食,以体现“食在广州”。

  广州亚运 小资料:

  广州亚运城:包括运动员村、媒体村、主媒体中心、技术官员村、后勤服务区、体育馆区及亚运公园共七大部分。其中,主媒体中心由一栋四层的主楼及一层临建的媒体服务区组成,含国际广播中心和主新闻中心。

  新建场馆:有9个场馆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全面转入室内装修、机电安装等建设阶段。其中亚运城综合体育馆9月1日实现封顶,目前进行外墙帷幕安装工作。南沙体育馆2009年6月实现结构封顶,现正进行金属屋面安装。广州体育学院体育馆钢结构安装已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机电安装工程。

  改扩建场馆:已有4个场馆改造完成:佛山世纪莲游泳跳水馆、广州体育馆、大学城铁人三项赛场、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其他改造场馆目前也处于施工阶段。新建场馆、改扩建场馆将在2010年3月起陆续交付使用和准备测试赛。

  竞赛项目:广州亚运会是亚运历史上设项最多的一届赛会,共设42个竞赛大项,473个竞赛小项。包括28个奥运会项目和14个具有浓郁亚洲特点的非奥运会项目。既包括专业性很强的运动,如马术、曲棍球、手球等,更包含了群众参与热情很高的项目,如象棋、轮滑、体育舞蹈等,体现了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完美结合。截至2009年10月,广州亚运会42个竞赛项目涉及的45个国际/亚洲单项体育组织技术代表及技术官员已全部到访广州。

  开幕式:开幕式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时空上将有革命性突破,跳出传统的演出形式和概念模式,有别于北京奥运会和第十一届全运会,将带来一场不同以往的多视角、全方位的城市行为艺术盛宴,具有不可复制、无可比拟的特性。

  本栏图片均为 李明 亚组宣 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