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跑道湿滑刘翔减速夺亚锦三连冠 获明年世界杯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00:04  北京晨报

  雨中完成亚锦三连冠获得明年世界杯资格

  晨报讯(记者 李莹)亚锦赛三连冠!在昨晚进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50的成绩夺得冠军。队友史冬鹏获得银牌。这枚金牌也让刘翔获得了明年出战世界杯的资格。

  昨晚10点,广州市的气温降到了15摄氏度左右,刘翔身穿红色中国队战袍出现在被雨水淋湿的田径场上,这也是刘翔伤愈以来第一次以国家队队员的身份出战。按照师傅孙海平赛前的计划,本场比赛对手实力较弱,刘翔并不需要拼尽全力去争夺金牌,他面临的对手只有自己——如何控制节奏,安全地完成比赛,确保金牌不会旁落。

  第一枪,史冬鹏抢跑,第二枪,位于2道的一位沙特运动员因抢跑而失去了比赛的机会。第三枪,刘翔与对手们一起冲了出去,从第三栏开始,刘翔的速度越来越快,毫无悬念地跑在所有人的前面。在以巨大优势跨完最后一栏时,刘翔明显地放慢了速度,最终以13秒50摘得金牌。从9月伤愈复出以来,刘翔已经摘得一枚银牌和两枚金牌,他的下一场比赛将是12月中旬的东亚运动会。

  尽管13秒50的成绩与外界期望相差较大,但刘翔赛后表示,对此成绩,自己感到满意。“主要就是一个名次,只要不受伤,安安全全的就好。”刘翔说,自己现在已经具备13秒20左右的实力,但要跑进13秒10,还需要一段时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田径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