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亚锦赛中国队再夺四金 女子两单项演金花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21:44  新浪体育
田径亚锦赛中国队再夺四金女子两单项演金花内战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9时30分,2009年亚洲田径锦标赛结束了除男子110米栏决赛之外的所有赛事争夺,中国选手继续夺金势头,在今日又拿到4项冠军,日本和巴林各获一项冠军,另外中国选手在男子4x100米接力和女子200米中也进入到决赛之中,但女子4x100米接力因掉棒而被取消成绩,男子200米也无人进决赛。在上午结束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建波和褚亚飞包揽了冠亚军。

  男子跳远决赛,我国选手李金哲以8米16获得冠军。李金哲今日最强的对手无疑是沙特选手阿尔沙巴,此人经常在黄金联赛上露脸,绝对成绩也强于李金哲,但今日李的发挥相当完美,而且他也显得格外兴奋,在第二跳过8米02后,整个人就特别振奋,而第五跳更是跃出了8米16的惊人成绩!从慢镜来看,李金哲起跳位置堪堪压在线上!这个成绩一出来,李金哲更是手舞足蹈,尽管此时比赛还未结束。

  这个成绩同时让阿尔沙巴压力倍增,最终他只跳出了7米96获得亚军,原本成绩一般的我国另一名选手于震威后来居上,最后在第五跳也跳出了7米96,只是第二好成绩逊于阿尔沙巴,阿尔沙巴两次跳到7米96,而于震威第二好成绩为7米95,一厘米之差只能拿到第三。

  女子撑杆跳中国优势明显,全运会上斗到天昏地暗的吴莎和李彩霞再次交锋,但这次两人可没有斗到得靠降高度才能决冠军的地步,由于天气寒冷,两人的状态发挥很受限制,在过了4米之后,场上就剩下她们两人,而吴莎在第三次跃过4米15后主动放弃比赛,轻松收获亚军,李彩霞则一跃而过4米30,但在过4米45时三次失败,最终她获得冠军,韩国选手崔云喜(音译)以4米的成绩获得第三。

  女子标枪中国派出全运冠军刘春花,另外还有山东选手李玲蔚,比赛也就在她俩之间竞争,刘春花在第四掷比出了当日最高成绩57米93,一下确定领先地位,并以此成绩获得冠军,她有效成绩里有两次都在57米以上,而李玲蔚在第二掷中也有55米13的不错成绩,并拿到亚军,韩国选手金京爱以53米84获得第三。

  女子3000米障碍是今日结束的第一个项目,在前不久进行的全运会赛事中,该项目由于报名人数少得可怜而被取消。日本田坛著名的美人选手辰巳悦加一路领先,最终以10分5秒94获得冠军,印度选手辛格以10分10秒77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另一印度选手蒂瓦里以10分34秒55获得第三,我国选手方晓云以10分37秒92获得第4。

  男子3000米障碍决赛,在全运会上因指责山东选手对其使阴招而名声大躁的林向前出场,今天他发挥的相当不错,最后时刻奋力超越了卡塔尔选手卡马尔,并以8分34秒13获得亚军,巴林选手塔赫尔以8分33秒58获得冠军,卡马尔第三,赛后林向前表示巴林和卡塔尔的选手都是从肯尼亚引进的世界级选手,自己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把气势跑出来就是,对自己的发挥很感满意。另一名中国选手杨乐获得第7。

  男子4乘100米中日分在同组,两队之间竞争激烈,最后一棒张培萌和冢原直贵再现百米争夺时的场景,但张培萌最后时刻放慢速度,让玩命跑的冢原追了上来,最终日本队预赛第一,成绩是39秒24,中国队列第二,成绩是39秒27。

  女子4乘100米中国队被淘汰,中国队第一棒交接就出现掉棒,中国队一下落到第二组最后,远远落后其他三队,虽然该组只有四队参赛,但只取前三入决赛,最后一棒斯里兰卡队出现重大失误,后三棒坚持跑下去的中国队得以获得小组第三。按照规则规定,掉棒就被取消资格,尽管中国姑娘坚持跑到底,但还是和决赛无缘。日本队以44秒34获预赛第一。 

  男子200米结束半决赛争夺,我国进入到半决赛的王成梁只跑出了21秒61,位列第二组第六,最终排名第11位,无缘决赛,阿联酋选手奥马尔以21秒07列半决赛第一,女子200米也结束了半决赛争夺,中国选手蒋兰以23秒80列半决赛第三位,来玮洁以24秒15列半决赛第5,两人都顺利进入到决赛之中,日本选手高桥萌木子以23秒75列第一。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田径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