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女排阵容豪华不逊国家队 冲A后或面临重组难题

恒大女排阵容豪华不逊国家队冲A后或面临重组难题

郎平(右三)任重道远 本报记者 赵宝彤 摄

  郎平、冯坤、周苏红、杨昊、尹萌……如此阵容足以让国内任何一支女排羡慕和敬畏。

  昨天,在全国100多家媒体共200多名记者的见证下,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俱乐部启航仪式在广州举行。作为国内第一支“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真正职业化女排俱乐部,以全新的模式承担着改革女排旧有模式的重任。

  阵容豪华,冲A小意思!

  在恒大女排的19人名单中,有三名奥运会冠军、两名前国家队队员、四名刚随天津队夺得十一运冠军的队员。两名外援是原美国队副攻克里斯塔和现美国队自由人戴维斯。助理教练李勇、张建章、沈大伟和齐丽霞,或是前国家队助理教练,或是现任国字号教练,就连队医郑建国都有为6支国家队服务20多年的经历。这样的阵容在中国排坛堪称豪华之师。“我们今年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冲击甲A”,郎平毫不掩饰地说。

  所有恒大女排成员堪称高收入、高待遇。昨天的启航仪式排场也很大,200多名记者绝大多数是从全国各地请来的,来回机票、食宿等全包。“从签约郎平到今天的启航仪式,恒大样样是大手笔”,外地记者感叹道,“有这样的大财团支撑,恒大今年冲甲A真是小意思了。”

  临时工多,明年怎么办?

  有人甚至认为恒大直接打甲A都可能拿冠军,就算同国家队打比赛也不会输。对此,郎平很低调:“直到上周五,我们所有的队员才到齐,老队员伤病比较严重,一些刚打完全运会的队员身体疲惫。现在最重要也是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是,要让她们参与训练,又能控制她们的伤病。比赛由很多因素组成。很多甲B球队配合默契,全运会上有很好的表现,全运会后实力有所补充。我们队不管是谁,只要上场,都会尽最大努力,完全没有理由盲目自信,应该脚踏实地,把每一堂训练课做好,在最短的时间内把配合搞上去。”她更低调地说:“现在的国家队是国内最好的一支国家队,全国最好的球员都在那里。”

  然而,郎平前面的路绝非一片坦途。冯坤、杨昊、周苏红等,都是郎平凭借人格魅力和亲和力找来的“临时工”。明年1月26日甲B最后一轮落幕,她们就结束与恒大的短期合同,恒大女排很可能要重新组建。没有后备人才储备和梯队建设,是限制恒大女排可持续发展的一大障碍。冲上甲A以后的路怎么走?当本报记者提问时,郎平叹了口气:“你的担心与我的担心是一样的。老实说,我现在还没有过多地去考虑这些问题,毕竟甲B马上要开始了,我的精力都在球队上。联赛结束后,我们会与这些球员的俱乐部沟通。这一两年最主要的方式可能是与各俱乐部有一个合作的问题。”     

  恒大女排阵容

  冯坤(原北京队二传,前国手)、周苏红(原浙江队接应,前国手)、杨昊(原辽宁队主攻,前国手)、殷茵(原浙江队主攻,前国手)、克里斯塔·哈默特(原美国队副攻)、戴维斯(现美国队自由人)、尹萌(原河北队副攻,前国手)、杨洁(原天津队副攻)、王莉(原天津队主攻)、于静(原天津队主力二传)、周媛(原河北队主攻)、殷娟(原江苏队二传)、霍鑫(原河北队副攻)、娄晓曼(原河北队主力二传)、廖婷婷(原四川队接应)、周嘉(原辽宁队副攻)、姜威(原辽宁队接应)、李梦茹(原山东队主力二传)、尉颖(原广东队自由人)

  ·林本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郎平回国执教专题 |关注广东恒大女排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恒大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