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全运冠军挂免战牌 新科飞人竟因成绩不够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5:15  新民晚报

  一个月前的济南,田径赛场出现了一群新面孔。一个月后的广州,人们原本期待看到又一场精彩的田坛盛宴,却不料,大半全运金牌选手缺席广州亚锦赛。

  记者经过采访发现,参赛频率高,状态无法调整是不少名将高挂“免战牌”的主要原因,而水平低下、缺乏竞争力也是部分项目选手对国际比赛兴趣缺乏的原因之一。

  神奇小子没踪影

  昨晚的男子百米赛场,全运会新科男“飞人”、江苏选手陆斌不见了踪影。来自北京的短跑名将张培萌最终力压日本名将,夺得该项目冠军。

  从柏林世锦赛亚军到全运会冠军,神奇小子、内蒙古的王浩这次没有出现在男子20公里竞走赛场上。同样没来广州的全运冠军还有:男子跳高黑龙江的张树峰、山东铁饼老将李少杰、上海标枪名将陈齐、十项全能之王齐海峰等。

  女子方面,除了400米及400米栏双料冠军黄潇潇未来参赛,100米栏老将刘静也没有出现。

  田管中心在调控

  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胡新民在解读名将缺席亚锦赛的原因时说:“我们需要给年轻运动员多一些表现的机会,不能总是一些老面孔拿金牌。这次亚锦赛在国内举行,对锻炼年轻选手很有帮助。”

  另外,全运之后的退役潮是部分名将在田坛消失的原因。胡新民介绍说,李少杰和刘静已经退役,而亚洲女栏王黄潇潇则因为伤病问题,全运会之后结束了这个赛季。

  在全运会中拼尽全力,新老伤病缠身、体力过度透支也是不少名将选择缺席的原因。“我还是奥运会前的那个脚上的老伤。”黄潇潇说,“全运会时就是绑着绷带打了封闭上的,回去以后虽然脚的反应不算很大,但为了保险起见,还是想休整一下。”

  状态低迷不想比

  新科男飞人陆斌则是因为报名成绩不够未能进入亚锦赛名单。“亚锦赛是上半年报名的,那个时候我的状态不好,大腿后肌还有点拉伤,一直没跑出好成绩,最好也就是10秒4左右。所以是张培萌去了。”

  与国际水平相比,男子十项全能项目差距明显,这也成为中国选手齐海峰选择高挂“免战牌”的原因之一。事实上,在全运会中拼死一搏爆冷夺冠的选手,基本上都无缘本次亚锦赛。

  记者厉苒苒(本报广州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田径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