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直言亚锦赛强度不及训练 刘翔:冬训取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0: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不管过程多没悬念,刘翔冲过终点线一刹那,还是迅猛地完成冲刺动作,13秒82,成绩好坏不需要衡量,这足以帮助刘翔顺利进入广州田径亚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这是北京奥运会后,第一次穿国家队队服参赛,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刘翔昨天说:“来广州,就把比赛当一堂训练课。至于未来,还是要看今年的冬训,一切还是需要踏踏实实地走。”

  为准备男子110米栏预赛,刘翔师徒昨天晚上7时20分就赶往赛场。当然,陪伴他一同起早的还是媒体记者,以及想现场目睹飞人风采的观众。不管是热身还是比赛,所有人的目光永远在他一个人身上,刘翔也时不时对大家做个鬼脸,以特有的方式感谢大家的支持。

  刘翔昨天的预赛被安排在第一组出发,虽然第一次起跑有抢跑的,可见惯大场面的刘翔没有急。再次起跑,刘翔从第二个栏过后就建立领先优势。半程过后,并没有见到他强有力的后程加速,刘翔只是把握着节奏,保持着领先就行了。

  下了最后一个栏,刘翔更是降低频率,几乎是“晃”过终点。当然,当他冲过终点线一刹那,更是展现出可爱的一面:即便没有对手,他还是做足了冲刺的姿势,就像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时的一幕。

  13秒82,成绩一般,教练孙海平说了句实话,“这种比赛的强度比训练的强度还低,因此,对刘翔没有什么问题。”

  轻松地进行比赛,赛后更是轻松地接受采访,刘翔昨天说:“从18岁起参加全运会,一直到现在,我在广州也参加过好多场比赛,每次都感觉非常舒服。当然,这里还有一个吸引我的地方,那就是美食。”   

  虽然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可这是刘翔北京奥运会上退赛后,第一次代表国家参赛。刘翔自然也知道其中的含义:“说实话,这是我奥运会后第一次穿国家队队服参加比赛,我感觉非常开心,我觉得这对我有着非常的意义。”

  轻松晋级决赛,刘翔透露,即便接下来是决赛,但他依然会看成是一堂普通的训练课。“今年,我就是希望自己能把状态慢慢地调上来一点,至于成绩我没想过,我只想抱着训练的态度去比赛。”

  至于未来是否还能有新的提高,刘翔昨天透露,一切要看今年的冬训了。“有时候光比赛也不行,必须踏踏实实系统地去训练。今年的冬训就非常关键,我希望自己能有个新的突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田径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