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亚锦赛首日中国收两金 薛飞险胜巩立娇无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8:40  华奥星空

  广州11月10日电(记者一索)10日,为期五天的田径亚锦赛在广州广东奥林匹克中心点燃战火。首日比赛中,东道主中国凭借巩立娇在女子铅球和薛飞在女子5000米中的夺冠以两枚金牌暂居榜首。菲律宾,塔吉克斯坦和卡塔尔各获一枚金牌。

  今日共决出女子跳远、女子铅球和5000米跑,男子链球和5000米五枚金牌。

  首金争夺战中,全运会冠军薛飞薛飞开始跟跑,进入最后一圈开始发力连续超越前面的对手,并在最后十米左右惊险超越巴林选手查尔齐莎,以16分05秒19为中国队摘得首金。

  查尔齐莎以16分05秒45遗憾获得银牌,印度选手劳特以16分05秒90摘得铜牌。

  在女铅比赛中,全运会冠军巩立娇轻松以19米04收获金牌,队友刘相蓉以17米55获得亚军,伊朗选手拉加比以16米71排在第三。

  巩立娇第一轮即投出了19米04的好成绩,但此后未能有更大突破,对此她归结于全运会后半个月的时间缺乏系统训练。赛后,连续在今年下半年两次创造个人最佳的巩立娇表示对在不久的将来超越今年世锦赛金牌成绩20米44充满信心。

  男子5000米项目中,卡塔尔选手詹姆斯-卡瓦利亚以14分02秒90夺冠,他的队友伊斯梅尔以14分04秒52获得铜牌。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位选手都是近年从男子中长距离霸主肯尼亚转投卡塔尔的新军。亚军被巴林选手哈珊以14分03秒44摘得。

  女子跳远金牌被菲律宾选手托雷斯以6米51的成绩摘得,中国选手陈亚玲获得一枚银牌,成绩为6米28。男子链球项目总体水平不佳,夺冠选手塔吉克斯坦运动员纳扎罗夫的76米92距离亚洲纪录84米86还有很大一段距离。科威特人赞科维以73米45获得亚军,中国选手马良以70米08获得一枚铜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田径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锦赛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