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人羊城遇冷四面看台三面空 亚锦赛50元门票4折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5:11  新京报

  北方遭遇罕见大雪,南国依然炎热如夏。尽管广州田径亚锦赛组织方曾调用大量警力确保“国宝”刘翔的安全,但此举目前看来有些多余,因为,刘翔在广州并没有遭遇围追堵截,前呼后拥。预赛现场,观众寥寥,场外,黄牛的生意也有些惨淡。今晚,以预赛第一身份参加决赛的刘翔,不知是否会像全运会时一样赠观众以裤子……但至少目前,刘翔遭遇寒流了。

  四面看台三面空

  昨日,万众瞩目的飞人刘翔在稍显冷清的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完成了亚锦赛首秀,他以13秒82的成绩排在第一位。今晚男子110米栏决赛,刘翔将在第4跑道向个人第3个亚锦赛冠军发起冲击,如能夺冠,这将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退赛后为国征战的首个冠军。

  昨日上午的赛事显得冷冷清清,三面看台几乎都是空的,不少观众直到9时45分才入场,明显是为了刘翔而来。9时50分,刘翔准时亮相,赛场也开始变得热闹起来。刘翔的举手投足都能引来阵阵掌声,“脱衣秀”更是引得女粉丝狂热的欢呼。出于对脚伤恢复的考虑,刘翔的右脚依然穿着旧跑鞋。由于是北京奥运会后首次代表中国出战,起跑前刘翔特意拉起比赛服展示上面的国旗。

  首枪有人抢跑,次枪顺利。刘翔在跨过前两栏后已确立领先优势,后程独步天下的他在最后撞线前放缓了脚步,以13秒82夺得第一名。为了保护伤脚,赛后,刘翔首先脱下右脚跑鞋。他离开赛场时也带走了看台上绝大部分观众,数百观众尾随刘翔来到混合采访区附近,场面一度十分混乱。刘翔接受完两家电视台的采访后,跑步冲过了混合采访区,直接跑进运动员休息室,然后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迅速从通道离开,徒留大批举着相机和签名本的翔迷。

  今晚,刘翔将在22时左右亮相,他将向冠军发起冲击。另一名选手史冬鹏被分在第6跑道。当地天气预报显示,决赛很可能遭遇小雨,教练孙海平表示,雨战对刘翔没有太多影响,“只要风雨不太大,都没问题,钉鞋抓地还是很牢的。”

  对手不强 所以不快

  9月20日复出首战中,刘翔跑出了13秒15的成绩,一下子拔高了大家对刘翔的期望。

  孙海平表示,刘翔决赛成绩将在13秒40到50之间,很难打破刘翔自己保持的13秒30的亚锦赛纪录,“不可能跑进13秒20,因为对手都不强,史冬鹏如果能快一些的话,刘翔也会更快。”

  孙海平表示,刘翔预赛成绩甚至不如平日训练的好。“因为只要进入决赛就够了,他在冲刺时收得比较厉害,这个成绩都不如他在训练中的表现。”刘翔曾透露,全运会后他做过手术的右脚依然有酸痛感,孙海平表示,目前刘翔的伤情还在稳步恢复,没什么大问题,“黄金大奖赛和全运会后他的脚跟都会酸痛,但经过这十几天的调整,没什么大问题。”

  据孙海平介绍,刘翔在广州的日子过得较为轻松,他不用进行枯燥乏味的大强度训练,可以待在宾馆睡大觉。由于担心刘翔的伤脚赛后出现酸胀感,“翔之队”特地将理疗仪带到广州,以便刘翔赛后及时使用。

  孙海平表示,尽管亚锦赛对刘翔来说压力不大,但他还是担心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一切都要谨慎行事。”

  50元的门票4折卖

  广州的天气一贯炎热,但翔飞人却遭遇小小“寒流”,拿亚锦赛和全运会相比,广州对刘翔的热情明显不如济南。

  在中国,刘翔几乎是各类田径赛事的票房保证,但广州市民似乎对刘翔并不感冒。刘翔抵达广州时,机场并没有太大轰动。在昨日的预赛中,几乎有三面看台是空着的,只有临近跑道的主席台一侧下层挤满了观众。场外的黄牛党倒是不少,四处游走推销,原价50元的门票,只花20元就能到手。

  现场几名大学生表示,预赛时间和大多数上班族的工作时间冲突,加上广州奥林匹克中心离市区较远,所以到场观看刘翔比赛的观众并不很多。孙海平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如果观众更多一些,刘翔可能会发挥得更好,“如果现场观众更多一点,确实能激励刘翔跑出更好的成绩,预赛到场的观众少了一点点。”

  据票务销售经理林文戈介绍,广州市民并不喜欢看田径,反倒对羽毛球一类赛事更感兴趣,但刘翔决赛的门票销售情况还是不错的,今晚预计将有3万人到场观看。

  刘翔欲卫冕 大史作伴

  史冬鹏被认为是本届亚锦赛刘翔惟一的对手,但他的晋级之路较为惊险。赛后史冬鹏表示,预赛成绩和训练的水平差不多,今晚的决赛希望能跑得更好一些。

  第二小组的比赛中,史冬鹏与韩国选手朴泰映一同跑出13秒87,通过辨认有效部位,史冬鹏惊险地获得小组第一。大史透露,比赛中他遇到多次意外干扰,跨第一栏时雨水滴进眼睛里,巴林选手跨栏时摆臂动作过大,导致他不敢贸然超越。“不过这些都只是小插曲。我对比赛还是比较满意的,自己能够平平安安地晋级决赛就可以了。”史冬鹏说。

  谈到突然冒出的韩国选手朴泰映,大史感慨良多,“刘翔出现之前,大家都认为亚洲没有跨栏好手,现在亚洲很多选手都开始往上赶了。”

  作为中国栏坛乃至亚洲栏坛的二号人物,大史曾在多项国际大赛中与刘翔并肩奋战。2003年世锦赛刘翔获得铜牌,大史获得第7。2007年世锦赛刘翔夺冠,大史获得第5,并跑出13秒19的个人最好成绩。今晚大史将在第6跑道继续陪伴刘翔。

  本报特派记者 范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