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羽球赛陈金伤退男单卫冕堪忧 女单顺利闯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23:3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11日电(记者沈楠、裴闯)继中国男单头号球手林丹等未战先退之后,香港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卫冕冠军陈金在11日的首轮比赛中中途伤退,目前中国男单仅剩鲍春来和资格赛选手杜鹏宇,卫冕前景堪忧。实力较为突出的中国女选手则悉数闯过首轮。

  4号种子陈金首局20:22不敌中国香港选手胡赟,在第二局7:11落后时宣布退赛。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告诉新华社记者,陈金和赛前退出的林丹一样,是因为周末在这里做慈善表演时受了点伤,因为那天没有塑胶地,用的是地板,他们表演又比较兴奋。但是地板的感觉跟塑胶地完全不一样,林丹是右小腿肌肉拉伤,陈金是脚底有一点拉伤,虽然不严重,但考虑到后面的比赛,就不敢让他尽力去打。

  和陈金的伤退相比,李永波对小将谌龙的出局感到惋惜。这位中国新生代在和韩国名将朴成奂的对决中错失良机,一度手握赛点,最终却被对手2:1逆转得胜,无缘次轮。

  已经是中国三号男单的鲍春来对印度选手赢得也不容易,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力扳两局。从资格赛杀出的杜鹏宇倒是直落两局,战胜一位日本选手。

  国外的男单高手则悉数晋级,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因伤休战两个月后首次出场,以2:0轻松战胜中国香港老将吴蔚。印尼名将陶菲克和丹麦的盖德也都连胜两局晋级。

  最近5届香港公开赛,中国队已经取得男单五连冠。但本届比赛仅剩鲍春来和杜鹏宇,要从三大高手中突围难度极大。

  女单方面,刚刚赢得法国公开赛冠军的王仪涵以及王适娴、蒋燕皎均以2:0得胜,全运会冠军王琳和卢兰都是苦战三局晋级。女双的法国公开赛冠亚军马晋/王晓理和成淑/赵芸蕾都是2:0轻松取胜。

  中国队男双则已全军覆没,在4号种子蔡赟/付海峰和郭振东/徐晨弃赛之后,两对资格赛选手邱子瀚/刘小龙和陈智贲/沈烨双双以0:2告负。

  香港公开赛是今年世界羽联12场超级系列赛的倒数第二站,将于15日结束。仅两天之后,中国公开赛就将在上海揭幕。(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