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大冠军杯意大利惊险逆转韩国 巴西胜日本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7:12  新浪体育
女排大冠军杯意大利惊险逆转韩国巴西胜日本两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09年女排大冠军杯赛第二轮的比赛全部结束。意大利苦战五局以3-2力擒韩国两连胜,巴西队以3-1力挫日本队保持不败,多米尼加则在以3-1战胜泰国之后收获了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

  意大利女排3-2胜韩国女排

  欧洲冠军意大利在今天的比赛中遭遇了持“外卡”参赛的韩国队的有力挑战。意大利队在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2险胜对手收获两连胜,五局比分为24-26、24-26、28-26、25-19和15-9。

  首局比赛金延景的稳定发挥让韩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皮奇妮妮和吉奥里先后扣球命中帮助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韩国队凭借发球施压收效不俗,皮奇妮妮的扣球被拦让韩国队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意大利虽顽强追至24平,韩国还是凭借金延景的反击以26-24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金世英的快攻命中帮助韩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意大利队虽然试图在网上争夺中给对手施压却无奈失误不减,杨孝珍的快攻命中以及吉奥里的扣球失误让韩国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意大利凭借吉奥里的快攻以24-23领先获得局点,但是金延景强攻命中扳成24平,吉奥里两次快攻失误让韩国队后来居上以26-24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前半段韩国队依然占有主动权,皮奇妮妮的两次扣球失误让对手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4和16-13保持领先。虽然意大利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三分并且以24-23领先获得局点,但是韩国队顽强相持到26平,意大利队才凭借巴塞里尼的强攻以及巴拉扎的拦网连得两分以28-26险胜艰难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韩国队的情绪稍有波动被对手以25-19的较大优势胜出将大比分扳成2平。替补登场的巴塞里尼和波塞蒂在决胜局仍有不俗表现帮助意大利队以8-2领先交换场地。巴拉扎的快攻得手更是让本队以14-9领先获得赛点,对手的发球失误让意大利以15-9胜出,从而以3-2涉险过关。

  巴西女排3-1胜日本女排

  面对东道主日本队的顽强阻击,巴西队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三局以3-1战胜对手保持不败,四局比分为24-26、25-21、25-23和25-21。

  首局比赛巴西队一度以11-3遥遥领先,日本队迅速调整了打法连追数分将比分扳成14平,并且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尽管谢拉的后攻帮助巴西以24-23领先获得局点,但是24平后日本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26-24险胜。

  第二局比赛两队比分相持不下,日本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7和16-15占先,遗憾的是末段没能顶住替补登场的帕乌拉的攻势让对手将比分拉开,巴西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短暂相持后巴西队依然掌握了主动权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7和16-13保持领先。虽然日本队利用二号位进攻屡次突破得手,并且依靠谢拉的扣球失误将比分追至22平,但是末段帕乌拉的强攻和吊球三次建功还是让巴西队以25-23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日本队在10-13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顽强将比分扳成13平,15平后井上香织的扣球失误让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的微弱优势领先。日本队虽紧追不舍,但是巴西队技高一筹,塔伊萨拦网建功让本队以25-21胜出,从而以3-1战胜日本。

  多米尼加女排3-1胜泰国女排

  亚洲冠军泰国和中北美冠军多米尼加遭遇。多米尼加女排后来居上以3-1力挫对手收获首场胜利,四局比分为14-25、25-20、25-21和28-26。

  首局比赛泰国队凭借多变的发球和凌厉的快攻一度以16-6占先,打吊结合收效不俗让她们一路领先,玛丽卡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14,泰国队先声夺人。

  随后的两局比赛多米尼加渐入佳境,进攻的改善让她们在第二局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4占先,并且以25-20的较大优势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中局阶段对手失误的增加让多米尼加以16-14反超,卡布拉等人的凌厉强攻更让多米尼加以25-21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开局阶段一度占先的多米尼加因为相持阶段失误稍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反以15-16落后。后半局比赛一直相持到26平,替补登场的玛特和队长卡布拉先后进攻得手才帮助多米尼加以28-26险胜,从而以3-1力克泰国。

  明天本次比赛将进行第三轮的较量,届时韩国女排将挑战巴西女排,多米尼加女排对垒意大利女排,日本女排则与泰国女排交手。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排球大冠军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大冠军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