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赛道次出炉:刘翔入头号明星之位 史冬鹏上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2009年田径亚锦赛刘翔以13秒82获得小组第一,昂首晋级决赛。预赛后决赛道次随即出炉,刘翔被分在了中间的第四跑道出发。

  预赛刘翔早早确立优势后,放松姿态冲过终点,13秒82的成绩比他曾经创造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慢了近一秒之多,但这个成绩依然是所有参赛选手中最出色的。所以,决赛刘翔被分在了通常属于第一明星的道次--第四跑道。

  刘翔左手边的第三跑道上站着的是韩国选手朴泰映,他在预赛第二小组中跑出了13秒87,险些夺走史冬鹏小组第一的位置,只是因为撞线有效部位稍逊屈居第二,他本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3秒74,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第五跑道出人意料地没有属于另一位小组第一史冬鹏,而是分给了泰国选手雅姆拉斯,他是刘翔所在第一小组的第二名,可成绩只有13秒97。

  史冬鹏被分在了第六跑道,这个道次算是上签,有利于他在比赛过程中最大程度避免被刘翔节奏影响,跑出自己的水平。本赛季史冬鹏最好成绩是13秒29,他的发挥,将直接决定志在三连冠的刘翔能跑出多快的成绩。如果史冬鹏爆发,那么刘翔想要以孙海平预测的13秒50成绩夺冠,基本是件不可能的事情。但如果史冬鹏发挥平平,那么刘翔在大幅降速的情况下,未必能起到训练的效果。

  亚锦赛决赛八名选手中,职业生涯最好成绩仅次于刘翔史冬鹏的卡塔尔名将默罕默德预赛失常,结果只被分到了第八道次。不过如果默罕默德能够跑出正常水平,那么他依然是第三名最有力的争夺者。

  以下是决赛详细道次:

  第一道:阿塔(沙特)

  第二道:哈德尔(沙特) 

  第三道:朴泰映(韩国)

  第四道:刘翔(中国)

  第五道:雅姆拉斯(泰国)

  第六道:史冬鹏(中国)

  第七道:罗巴尼(马来西亚)

  第八道:默罕默德(卡塔尔)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田径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