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双人滑不可忽视一劲敌 俄组合握有一样杀手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2:27  中国体育报

  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这对跨国双人滑组合是中国名将庞清/佟健在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的最大对手,在之前俄罗斯站的争夺中他们曾经相遇,当时,庞清/佟健顶住压力,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拿到了191.33分的总分,轻松摘得金牌。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的成绩为181.14分。

  日本站比赛两对组合再次遭遇,短节目中,川口优子和斯米尔诺夫表现不错,以1.7分的优势领先庞清/佟健,但在自由滑比赛中,两人却出现了较大失误,在开场的后内结环四周抛跳中,川口优子落冰摔倒导致手臂受伤,经过3分钟的休整后重回赛场,完成了后续比赛。最终裁判给出了124.15分,也是两人的赛季最好成绩。最终俄罗斯组合的成绩为193.05分,再次摘得银牌。

  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本赛季的自由滑曲目为约翰·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虽然比赛中出现摔伤的遗憾,但裁判仍为两人打出了赛季最好成绩124.15分,不过,因为川口优子在处理伤口时节目中断,被扣掉了1分。“今年秋季我的肩膀脱臼了,养伤花费了一点时间,所以我们不得不停止一段时间的训练。”川口优子说,“我只是想,我们已实现了赛前的计划,进入了总决赛。但比赛中受伤对我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剩余的滑行我完全是靠精神在支持。”这对组合也因此缺席了后面的表演。

  从本赛季的两场遭遇战来看,庞清/佟健都轻松战胜对手,但俄罗斯组合的实力绝对不可小视,在今年3月进行的2009年世锦赛上,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摘得铜牌,位列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和张丹/张昊之后,战胜了大奖赛总决赛和四大洲锦标赛双料冠军庞清/佟健。当时两人曾扬言要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一争高下。

  川口优子原本是一名日本女子单人滑选手,后转为双人滑选手,之前曾和马尔库索夫搭档夺得2001年世青赛的银牌。和斯米尔诺夫于2006年春天开始配对,当年12月川口优子在训练中摔伤了脚踝,他们也因此错过了俄罗斯全国锦标赛和2007年的欧锦赛。从2003年开始,川口优子一直在俄罗斯生活训练,为参加温哥华冬奥会,她于2009年2月获得了俄罗斯国籍。

  新赛季,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卷土重来,在日本站让川口摔伤的抛跳四周是两人的杀手锏,如能提高稳定性,他俩将凭空多出3.5分的难度分,如果两人在日本站顺利完成,庞清/佟健和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谁能最终夺冠,还是一个未知数。因此在警惕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同时,中国三对双人滑组合切不可忽视这对俄罗斯搭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