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速滑加拿大站中国3金落幕 成绩外有更重要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2:24  中国体育报

  11月9日凌晨,2009-20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比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落幕,周洋、王濛、刘秋宏等中国队女选手表现优异,拿到了500米、1000米和1500米三枚金牌,成绩不错。更为难得的是,在作为冬奥会资格赛的本站世界杯上,中国队稳扎稳打,仅宋伟龙一人出现犯规,为下一站美国站资格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王濛、周洋、刘秋宏三名女将表现稳健,三人均以小组第一身份轻松晋级1000米预赛及1/4决赛,韩国选手朴升智在1/4决赛第一小组中出现犯规被取消成绩。王濛、周洋、刘秋宏与美国选手凯瑟琳获取决赛资格。在三名中国选手的夹击下,凯瑟琳没有持续上佳的表现,周洋、王濛和刘秋宏在该项上包揽前三。

  女子500米比赛波澜不惊,中国队依然保持着在这个项目上的雄厚实力,王濛和刘秋宏均以小组第一的绝对优势晋级。王濛轻松夺冠,加拿大选手罗贝格摘得银牌,赵楠楠和刘秋宏分列第三和第五位。

  由于韩国队提早出局,中国队在女子接力争夺中并未派遣最强阵容,周洋、张会、孙琳琳、赵楠楠出战半决赛并获得第一。决赛中,刘秋宏代替赵楠楠上场,轻松拿到金牌。美国和加拿大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意大利队犯规被取消比赛成绩。

  和上述三项相比,中国女队在1500米比赛中稍有差池,周洋被韩国新秀李恩星犯规后摔倒,一直处于领滑位置的刘秋宏体力消耗过大,最终名列第三。

  男子方面,除宋伟龙在1500米预赛中被判罚之外,其余选手均拿到了不同的积分,隋宝库、韩佳良、宋伟龙等担纲的接力项目还拿到了一枚铜牌。

  结束本站世界杯争夺后,队员们将移师美国马凯,准备下周末开始的世界杯第四站比赛。和加拿大蒙特利尔站一样,马凯站也是冬奥会的资格赛,两站世界杯过后,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参赛名额将最终分配完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