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光棍节亚锦赛开跑 广州市民不捧场海报更摆乌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2:00  天天新报

  11月11日“光棍节”,至今单身的刘翔仍未有心情风花雪月,他将在伤愈后首次正式为国效力,出征亚锦赛。上午9点50分男子110米栏预赛鸣枪,而刘翔将在第1小组第三道起跑。孙海平表示,刘翔已经取消赛前训练计划,直接上跑道“以赛代练”。冯树勇也称,鉴于目前刘翔的脚伤恢复情况,建议外界给刘翔降压,允许他比全运会更“慢”。而广州市民对于刘翔也的确不够热情,票房缩水,甚至连宣传海报也出了乌龙。

  与之前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与全运会一样,刘翔此次的对手依然只有他自己。在9日抵达广州之后,轻松的刘翔仅仅在机场小露了一面,就与师傅一起隐藏在了酒店里。师傅孙海平笑称,广州的小点心着实迷住了师徒俩,让他们乐不思蜀。而广州的观众也没有给刘翔多少压力,传说中300名记者和5000名警力并未出现在他的身边,可以说,这是刘翔自复出后面对的最宽松环境。据孙海平透露,刘翔现在主要是适应广州略显闷热的天气,其他都不是问题。

  而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认为,这次比赛对刘翔而言不存在多少难度,仅仅是“为了发掘更多训练中没有看到的问题”而已。根据赛程,在第一小组中,刘翔将身披154号出战,第一小组共有7名选手参赛,刘翔位于第三道,在他身边第2道的是沙特选手姆巴雷克·阿塔,第4道的是泰国选手扎姆拉斯。

  对手不够强势,外加比赛都在工作日进行,广州市民打破了逢刘翔比赛必大热的惯例,显得异常低调。亚锦赛负责票务销售的总经理林文戈就坦言亚锦赛更多的是为明年的亚运练兵,所以票房并不在工作的首位。林文戈坦言,截至开赛前一天,赛事总票房尚未突破30万元,预计整个比赛期间的票房也就在100万左右。“这次比赛的门票定得很低,最低的只有30元(刘翔出战的比赛日50元),最高也就120元。主要就是为了吸引广州市民来捧场,但是广州人对田径并不是很感兴趣。”在林文戈看来,田径赛事在广州还需要一个培育过程,而这次比赛也恰恰承担了这样的任务,“如果是乒乓球、羽毛球比赛,我们根本不用为票房发愁。而这次整个田径比赛的票房甚至还比不上一场广东宏远的主场比赛收入。”

  当然,举办亚锦赛的广州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较为偏远(相当于上赛场到人民广场的距离),没有观众的观赛班车,这也在客观上造成了观众不愿前去现场观赛。尽管如此,在林文戈看来,刘翔依然在广州市民中有着不小的影响力,“预计经过今明两天的销售,刘翔出场的两天票房有望突破60万元。预计届时将有3万多人到现场观看刘翔的比赛。” 

  不过赛事组委会也自摆“乌龙”。在赛场外贴得到处都是的赛事宣传海报上,正在跨栏的刘翔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不过在海报上这个赛事的压轴人物却变成了右腿攻栏,而大多数人都知道,刘翔的左脚才是他的攻栏脚。很明显,赛事组委会在制作海报时的PS闹出偏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田径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