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训练连连喊累仍加练 加大强度备战上海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0: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李旭)上海,你准备好了么?林丹准备好了,“上海,我要来了。”

  不赢一个回去睡不着觉

  今天是国家羽毛球队的公开训练课,但并没有几个媒体“捧场”,因为国家队的绝大部分主力都在参加香港超级赛。

  按照计划,此时的林丹同样应该身在香港。不过,由于身体不适,他无奈退出了比赛。尽管昨日返京,他在下午已经出现在了训练场上。

  要练,就得动真格的。“加大训练强度,让他的那口气能够出来。”在汤仙虎的要求下,与林丹隔网而立的对手由一个变成了两个——陈天宇和邱彦博,一个司职前场、一个负责后场攻击,林丹的最主要任务是接杀和防守。国家队男单组选手之间的水平本就相差不多,只见林丹被调动得左冲右挡,上下翻飞。超级丹的耐力被教练和球迷广为称道,但如此的训练方式让他几个球下来也不得不弯腰喘气。

  鱼跃,救球下网,林丹顺势“赖在”了地方。一旁的汤导大喊,“坚持,7分多种了,10分钟就可以了。”10分钟到了,林丹突然之间的说话实在让人大吃一惊,“邱彦博,天宇,我们再打5分钟。”

  还是高接抵挡、满场狂奔。在5分钟过去之后,林丹还是提出了相似的要求,“每人再攻两个球。”陈天宇两次进攻机会胜负各半,邱彦博则是两次机会都打丢了。正要收工,三人一合计,林丹觉得输陈天宇(对方后场攻球是不是能够攻死)已是板上钉钉,和邱彦博则是不分轩轾。“和邱彦博再加赛一个球,已经输了一个了,要是不赢一个晚上会睡不着觉的。”于是加赛中,邱彦博连攻5拍无功而返,第六拍下网。林丹终于可以收拍了。

  总教练李永波在谈论林丹能够成功的原因时,认为除了身体天赋和球感之外,他在训练中的兢兢业业和自己较劲的作风是最最关键的。副总教练钟波则说,林丹的训练质量无疑是现在队员中最高的。

  上海,我已经准备好了

  刚开始对抗时,林丹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好,自己的低级失误较多。但慢慢地,他逐渐找到了感觉,整个人也越来越放松。一次搓球滚网而过,传来了超级丹的声音,“都说陶菲克网前好,我觉得自己也不错嘛。”又一次多回合的接杀迫使对手失误后,林丹高喊:“上海,你准备好了么?上海,我准备好了,我要来了!”

  “今天状态不错啊,放弃香港公开赛会不会有些可惜?”记者提问。林丹摇了摇头,“其实自己也挺想打的,但是身体实在是太疲劳了。从法国回来后就在北京待了三天,周五就出发了。周五下午、周六和周日一直都没闲着,实在觉得太累了。现在训练的状态是不错,但如果在香港的话就不一样。毕竟要参加比赛的心情还是会有些紧张,心情紧张会直接影响到休息。今天我就睡到了中午,在那边肯定是做不到的。”队医罗姨则透露,林丹目前身上还是有一些小伤病。

  放弃香港站尽管是无奈之举,但在客观上,林丹有了时间来更好地备战17日开始的中国公开赛。“中国公开赛毕竟是在家门口作战,重要性肯定比香港稍高一些。希望通过这一个礼拜的时间,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出来。”

  林丹是中国公开赛的卫冕冠军,是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蝉联三届世锦赛,但是正如他说所的,对于每一次比赛仍然充满了渴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