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飞落后200米上演大逆转 摘亚锦赛首金却自我检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09:49  北京日报
薛飞落后200米上演大逆转摘亚锦赛首金却自我检讨

薛飞庆祝夺冠。新华社发

  本报广州10日电(记者王笑笑)广州田径亚锦赛今天开幕。在晚上进行的女子5000米决赛中,中国名将薛飞在一度落后对手近200米的情况下,最终成功反超,以16分05秒19的成绩夺得本届比赛首枚金牌。

  20岁的薛飞曾获得2006年世青赛和多哈亚运会女子5000米冠军,其特点便是后程冲刺能力突出。在日前结束的济南全运会上,她一人勇夺1500米和5000米两项桂冠。今天她采取了惯用的跟随跑战术,前半程一直紧随领跑的巴林选手。随着比赛的进行,巴林选手突然开始加速,一度将薛飞落下近200米。但薛飞并未急躁,耐心追赶,逐渐缩小距离。最后一圈薛飞从第4位赶超到第2位,在只剩一个直道时还落后领跑选手近50米。只见她不断加快步频,疲态尽显的对手则已力不从心。最终薛飞在最后5米处反超对手,以0.26秒的微弱优势惊险胜出。

  “虽然赢得首金很开心,但这个成绩挺一般的,因为全运会刚刚结束,状态不太好。”面对记者,腼腆的薛飞不好意思地自我检讨起来,“落后很多时确实有点着急,但很快就调整过来了,毕竟是代表国家队,一定要拼到底!”谈到最后时刻上演的大反超,薛飞却表现得十分从容和自信,“这次就是奔着冠军来的!如果我没有这个信心,那就追不上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田径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薛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