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6红球世锦赛亨德利领衔豪阵 火箭小晖尚未报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了能够改变斯诺克冗长赛制带来的诸多不便,世界台联考虑用一种新的赛制,也就是6颗红球取代如今的传统斯诺克比赛。分量较重的斯诺克排名赛例如英锦赛以及世锦赛都是长局决胜,不仅仅球员体力受到严重考验,球迷的观赛热情也有所下降,因此,斯诺克改革势在必行,而赛制改革首当其冲。

  6球赛与原先比赛有所不同的是,原有的斯诺克传统的15颗红球将减少为6颗,彩球数量不变,这样满分由147分下降到75分。这样的改革不仅仅能够控制单局比赛的时间,对于选手和观众来说新鲜感十足。另一方面,由于红球数量较少,比赛偶然性增大,从一方面也能促使比赛更加激烈,选手之间也能拉近水平。

  2009年6红球世锦赛就将于12月份举行,七次世锦赛冠军亨德利将领衔豪华阵容出战这为其四天的比赛。其中排在世界前16的选手有12个人都报名参加了该项赛事,除他们之外还将有40名职业球手加入到这项比赛的争夺。截至到现在,我们已经能够从确定参赛的选手名单中发现众多顶尖选手。除了上述已经提到过的亨德利,4个排名赛冠军马奎尔,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临时排名第一位的希金斯,威尔士名将瑞恩-戴也都在参赛名单之列。除此之外,人气选手塞尔比,新科大奖赛冠军罗伯逊以及北爱新星艾伦也确定参赛。佩里、威廉姆斯、马克-金以及艾伯顿也有意与年轻选手一争高低。

  通过六红球世锦赛的官方网站可以得知本次比赛的具体赛制,参赛选手每5个人一组,分成32个小组,每小组前两名晋级到淘汰赛,64个人进行单败淘汰直至冠军产生。小组赛采用7局4胜制,半决赛13局7胜,决赛采用15局8胜。

  截至到目前来看,中国选手丁俊晖、梁文博以及傅家俊都没有报名参赛,而一向特立独行的奥沙利文也没有出现在名单中。报名时间并未截至,他们是否将出战此项赛事目前并不确定。2009年12月5日-13日,斯诺克分量最重的排名赛之一英锦赛就将拉开大幕,丁俊晖、梁文博为了能够更好的备战,放弃了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取而代之出战的是同为87三杰之一的田鹏飞以及在中巡赛打出首个147分的小将于德陆。(Mat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