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卫-海耶击溃2.13米俄巨人 加冕WBA重量级拳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0:19  新浪体育
大卫-海耶击溃2.13米俄巨人加冕WBA重量级拳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英国拳坛巨星大卫-海耶战胜了俄罗斯巨人瓦鲁耶夫,夺得了WBA重量级拳王的金腰带。

  大卫-海耶今年29岁,他曾是次重量级三冠王的得主,在级别升至重量级后,他已经先后战胜了美国选手巴雷特和波兰名将博宁(Tomasz Bonin),如果此次能够战胜瓦鲁耶夫,他将带上世界重量级拳王的金腰带。

  不过在这场与瓦鲁耶夫的比赛中,海耶在身高和体重方面都处于下峰。作为前世界冠军,瓦鲁耶夫有着2.13米的身高,是当之无愧的拳坛巨人。而海耶不仅比对手足足矮了23厘米,在体重上更是轻了44公斤。从历史战绩来看,瓦鲁耶夫的战绩也丝毫不比海耶差,在本战之前,瓦鲁耶夫仅仅遭遇过一场败绩,那还是在2007年4月,他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名将查加耶夫。这场比赛也因此充满了看点与悬念。

  在这场对决中,海耶取得了不错的开局,他瞅准瓦鲁耶夫防守上的漏洞,接连攻击得手,其中一拳还打到了瓦鲁耶夫的脸上。从第三回合开始,瓦鲁耶夫加快了进攻节奏。第四回合时瓦鲁耶夫一度占尽优势并将海耶逼退至死角,但后者奇迹般的躲过一劫并在移动中打出一记漂亮的左钩拳。

  愤怒的瓦鲁耶夫在随后的比赛中做了更多的无用功,他的连环重拳很少能打在灵活移动的海耶身上,反倒是海耶打出了本场他的第五记左右组合拳。七个回合过后,俄罗斯人体力渐尽。胜利的天秤已经在向海耶倾斜。

  在比赛进入到第12回合时,出现了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一击。海耶的两记左钩拳让瓦鲁耶夫几乎站立不住,这样在比赛结束的铃声响起时,海耶作为胜利者享受到了英雄般的欢呼,他也成功带上了世界重量级拳王的金腰带。

  可以说,面对巨人般的对手,海耶充分发挥了自己脚步灵活的优势,成功躲过了对手一波接一波的重拳,从而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获胜后,海耶骄傲地说:“当我还是小孩的时候,我就认为有一天我将成为世界重量级拳王!”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