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点目前最强的对手是谁 陈金称一人有望成一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7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中国羽毛球队将派出以林丹、鲍春来、陈金、王仪涵、卢兰等顶尖球手组成的队伍,角逐下月香港东亚运羽毛球项目,身为男单金牌大热门的主力林丹强调,会先为中国队争取男团金牌,后再考虑男单赛事。

  来港参加下周香港羽毛球超级赛的中国羽毛球队,主力球员林丹、鲍春来、陈金、王仪涵、卢兰、杜婧、于洋、蔡赟、傅海峰等9名国宝级运动员昨午率先到港,今晚在湾仔修顿室内场馆出席国家羽毛球队慈善表演,示范羽毛球技术及跟市民切磋,门券收益将全数拨捐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

  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将派出最强阵容来港出战下月的东亚运动会,已取得过世界冠军、奥运金牌的林丹自然作为男单金牌的大热门,首次参战东亚运的他,昨午在慈善表演的记者会上表示要以国家荣誉为重:“第1次参加东亚运动会,很期待这个在香港举行的比赛,应先从男团比赛开始打起自己的状态,帮助国家取得好成绩后,再考虑单打。”被问及如打入男单决赛最想跟哪个球手对决,林丹指着坐在最左边的陈金笑称:“最想对决的还是陈金,他是目前最强的对手之一,每次跟他打决赛都有不同的感觉。他有状态时我就没有信心赢,他没状态时我就有信心。”

  陈金:谌龙有望成1哥

  林丹在未来1个月要出战香港超级赛、中国超级赛及东亚运动会,他表示比赛频密体能消耗大,要先把2站超级赛打好,再做好调整,以最佳状态投入到东亚运中,他说:“1场1场去打,最强的对手来自韩国、日本,还有香港,以及自己的同胞鲍春来、陈金。”

  与女友谢杏芳何时结婚是林丹经常被传媒问及的问题,他昨重申:“这个问题还没有考虑,希望先把自己的事业做好。”

  有能力与林丹在东亚运男单决赛会师的陈金就承认,目前林丹仍是很强的对手,但相信自己的实力,最大的敌人仍是自己。陈金更预言小将谌龙有能力成为未来的“世界一哥”:“谌龙目前的条件、打法比较先进,他有可能成为世界第1,但一切要看他自己的努力了。”(来源大公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