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室内运动会中国稳居金牌榜首 游泳比赛现中国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1月6日电(记者韩乔)中国代表团6日在亚洲室内运动会上继续领衔金牌榜,在短池游泳、散打和体育舞蹈比赛中全面开花,共斩获10金。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队以40金稳居金牌榜首。

  在6日的短池游泳比赛中,中国游泳队拼出5金1银,石峰获男子50米蝶泳和100米仰泳项目两块金牌,成绩分别为22秒92和51秒86。年轻小将浦闻捷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1分47秒40的成绩摘金。女选手郭璠和李爽在女子50米蝶泳比赛中分获金牌和银牌,成绩分别为26秒08和26秒36,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选手还取得女子4X5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成绩为1分41秒13。

  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在赛后说,今天可以说是游泳比赛的“中国日”,全体队员都拼得很出色,成绩很好。特别是女子自由泳接力项目,郭璠一个老队员带领三个新队员,发挥团队精神,战术设计合理,效果很好。队里许多年轻队员通过这次比赛成绩都有所增长,比如拿到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的小将浦闻捷。

  在6日的散打比赛中,中国队龚金兰、师文棋和宋玲分别获女子散打52公斤、56公斤和65公斤级金牌。中国代表团还在体育舞蹈比赛中获得两块金牌。

  截至发稿时,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洲室内运动会上共收获40金,稳居金牌榜首,东道主越南获28金名列第二,哈萨克斯坦队获16金列金牌榜第三。

  本届亚洲室内运动会为期10天,将于8日闭幕,共设田径、短池游泳、蹼泳、体育舞蹈、拳击、电子竞技、健美操、国际象棋、台球、毽球、舞龙舞狮等21个大项。

  亚洲室内运动会是亚奥理事会创办的一项新赛事,所设项目多数为非奥项目。从2005年开始,亚洲室内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目的是推广室内运动,支持一些非奥运会和非亚运会项目的发展,促进亚洲的友谊。(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室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