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登山救援队搜寻三天 仍未发现匈牙利登山失踪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6日电(记者史春东)四川省组织的救援队已经上山三天,仍没有找到四名匈牙利登山失踪者,四川各方已准备加大搜寻力度,再请西藏登山队支援。

  6日晚,负责指挥此次救援的四川省登协秘书长林黎,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天山上气候很恶劣,为确保安全,搜寻人员在3100米的大本营待命。他说,四川省政府对此次搜寻救援很重视,决定组成各方联合队伍,再次进行突击。7日,西藏登山队将再派一位优秀专业登山队员,与现有队伍会合,前方突击的队员将有五、六人。他们的目标是要到达冰崩地进行搜寻。

  林黎说,一直守在大本营的高山向导,把10月22日与23日拍到的照片做比较,发现在5300米到5500米间,新出现一个巨大的冰崩带,专家分析,很可能这几位登山者就在这个时刻,没有逃脱冰崩灾难,被埋在这一带。

  4名匈牙利登山者在四川甘孜境内攀登海拔6000多米的山峰时失踪,失踪的地方是位于四川甘孜康定与九龙县交界地的一座无名峰,此峰没有正式命名。

  这四位匈牙利人是向四川相关部门正式申报的登山者。他们于10月17日登山,31日应返回大本营,11月1日中方的高山联络官、翻译在营地向省登山协会发出救援请求。四川省登山协会3日派了包括西藏登山队在内的5名队员前往失踪地点进行搜寻。

  6日,匈牙利使馆参赞、匈牙利登山队队长彼特给中国登山协会、四川省登山协会打来电话,请求加大支援。

  10月份以来,四川已连续出现两次山难,共8人遇险,逃生出来的仅有两人,其余人员均失踪。他们分别是两名俄罗斯人、四位匈牙利人。(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登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