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血腥笼斗并非男人专利 英国女博士已成职业斗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0:39  体坛周报
血腥笼斗并非男人专利英国女博士已成职业斗手(图)



  记者江寒报道  笼斗虽然血腥,但并非男人专利,同样有不少女性热爱笼斗。英国计算机学女博士罗西·塞克斯顿(Rosi Sexton)就是其中典型,现年32岁的塞克斯顿已经成为一名职业笼斗选手。

  塞克斯顿13岁开始接受跆拳道训练,拥有巴西柔术和跆拳道两大格斗流派的黑腰带。2000年,23岁的塞克斯顿在剑桥获得数学学位后,到曼彻斯特攻读博士学位,决定进入MMA进行训练,以证明自己过去10年的所学能够致用。结果,2003年开始,她就已经在英国独孤求败,目前在全球57公斤级的女笼斗士中也是首屈一指的大姐大。

  在训练中,塞克斯顿遇到了他现在的丈夫卡尔·斯坦维尔。卡尔是曼彻斯特一家健身馆的笼斗教练,两人现在已经有了一个4岁的儿子,即便是怀孕期间,她也没有放弃日常训练。

  塞克斯顿说,自己其实很幸运,虽然参加的是如此残酷的格斗,但很少受伤,“确实,就像其他任何运动一样,参加这样的比赛存在风险,但相比之下,还是要比赛马和橄榄球危险性要小。MMA规则很完善,撞伤和擦伤很常见,但严重损伤很少。”

  自2002年11月5日首次出战以来,塞克斯顿格斗生涯迄今10胜1负,参赛地包括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哥斯达黎加和美国的佛罗里达州,击败的对手来自世界各地。2008年6月,塞克斯顿与一家美国电视台签订了一份收入丰厚的“笼斗”比赛合同,成为全球学历最高的女性职业“笼斗士”。

  不过塞克斯顿表示,自己不会“笼斗”终身。她计划在适当的时候成为一名整骨疗法医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笼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