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沙利文输给一颗冠军的心 天才少年雄起拿火箭祭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09年斯诺克超级联赛结束了第八站的循环赛。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2-4不敌罗伯逊遭遇了循环赛的三连败,五战只取一个积分,彻底失去了出线希望;另一方面,卫冕冠军奥沙利文也遭遇了他本届比赛的首场失利,2-4负于小将特鲁姆普。

  若问谁是超级联赛的王中王,那么完成惊人五连霸的奥沙利文无疑是唯一的人选。超级联赛在火箭心中的地位能够与世锦赛和英锦赛相提并论,无论奖金数量还是比赛赛制,都非常符合奥沙利文的口味。超级联赛每赢得一局比赛、打出一个过百都有1000镑的奖金,这是其他赛事都难媲美的,而对于靠奖金为生的职业球手来说诱惑不小。今年奥沙利文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创造前无古人的六连冠伟业,而在卫冕的道路上,他倒在了特鲁姆普的杆下。

  刚出道就被英媒体誉为天才少年的特鲁姆普被人们寄予厚望,随着其不断征战职业赛世界排名不断蹿升的趋势来看,他也被一致看好成为85后崛起的中坚力量。要说他第一次在斯诺克的历史上划上浓重的一笔,那还要追溯到2004年,那个时候他成为了打出 147分最年轻的选手,当时他只有14岁零208天。自从那之后,特鲁姆普的单杆高分源源不断。

  去年温布利大师赛,特鲁姆普在55名资格赛中脱颖而出,摘得冠军拼到了一张珍贵的正赛入场券,上赛季威尔士公开赛之前,他六站排名赛全部闯入正赛。更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斯诺克大奖赛中,19岁的特鲁姆普战胜了奥沙利文闯入了四强,这也是他排名赛的最好战绩。击败火箭后,特鲁姆普说道:“我赢了奥沙利文,我意识到我完全可以和顶尖球员对抗,我不惧怕任何对手。”特鲁姆普随后还表示,击败奥沙利文的这场比赛其实他只发挥了40%。

  超级联赛的这场胜利证明,特鲁姆普战胜强大的奥沙利文不是偶然,而天才少年也的确配的上这场胜利。25秒出杆规则对于击球果断的特鲁姆普来说同样并没有什么影响。从打球风格上来讲,两人都崇尚进攻,相信特鲁姆普在世锦赛首秀上与墨菲那场比赛令人印象深刻,远台神准的他最终输在了经验上。在与奥沙利文的对抗中,特鲁姆普也将其进攻能力发挥的淋漓尽致,他打出三杆50+,并且在第五局利用两个斯诺克完成了翻盘,并最终让奥沙利文尝到败仗。赛季开始一直处于低迷的特鲁姆普,用这一场别有意义的胜利,宣告了他的崛起。

  本赛季开赛,特鲁姆普连续走低,排名赛前两站全部首轮出局,温布利大师赛资格赛同样止步首轮。如此糟糕的成绩并没有影响他成为世界冠军的决心和信心,特鲁姆普随后作出了将家搬到世锦赛所在地谢菲尔德的决定,在那里,他与威尔斯一起训练,与顶级选手切磋,这无疑给他帮助不小。“和不同的人训练有非常好的效果,那样会给自己不同的检验”,特鲁姆普说到。为了能够成为一名真正的顶尖选手,为了实现自己成为世界冠军的梦想,积极上进的特鲁姆普搬到谢菲尔德,也许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决定。

  拥有一颗冠军的心,年轻的特鲁姆普其实很强大。(Mat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特鲁姆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