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年度收官之战强手云集 中国队签运不佳林鲍再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08: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11月17日,本年度国际羽联最后一站超级系列赛——2009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在上海开战。年度收官之战,世界羽坛各路强手几乎齐聚申城。不过,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却普遍签运不佳。

  卫冕全运会冠军后,林丹为了赚取足够的积分,又马不停蹄地转战国际赛场。由于李宗伟的缺席,林丹作为头号种子首次夺得法国公开赛冠军,本周林丹领衔的中国队将继续奔赴香港。李宗伟、蔡■/付海峰、李龙大/李孝贞、郑波/马晋、周蜜等名将纷纷复出,并将随后一同出现在上海。“此前的常州大师赛上,整个印尼队都没有参赛。但这次中国公开赛,出战的名将阵容几乎是最整齐的一次。”昨天赶到上海的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介绍说。

  中国公开赛从首轮开始就硝烟弥漫。其中,林丹与鲍春来的首轮相遇,是多年中国公开赛上不曾出现过的。最近鲍春来签运不佳。法国站,鲍春来负于盖德止步八强;香港站,鲍春来又很可能在第二轮就与陈金过早相遇。中国公开赛上再战林丹,球迷都期待着鲍春来能有与全运会时全然不同的状态和表现。

  但即便能闯过鲍春来这一关,林丹夺冠路上的障碍并不少。在挺进决赛前,他很可能接连遭遇谌龙、陶菲克的阻击。而陶菲克此行也并不轻松,作为3号种子他将再次首轮迎战小将杜鹏宇。后者曾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爆冷将其淘汰。

  超低票价 普及羽球

  2009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是该项赛事落户上海浦东的第二个年头。作为今年在国内举行的最后一项羽毛球国际大赛,组委会将推出最低20元的球票以飨球迷。

  拥有23年历史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从2008年起将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中心连续举办五年。当年即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2008年全国体育竞赛最佳赛区。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陈一平表示,上海将以中国公开赛为平台,进一步推动羽毛球运动在上海的普及与发展。为此,组委会已推出本次赛事的特刊,并将发行精美的纪念邮票和首日封,供羽毛球爱好者收藏。

  与历届中国公开赛不同,11月16日晚,组委会将为世界各国官员、教练、运动员以及演艺界名流等近300人举行盛大的浦江欢迎宴会。此外,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还将携世界冠军深入部队,与部队官兵进行一次联谊。

  即日起,球迷可以通过赛事售票热线58215575或至浦东源深体育中心现场购票,其中最低票价20元,半决赛起票价分为50元、80元、160元和580元,决赛为球迷准备了少量最高880元的门票。

  ·邹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