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昊转会风波掀开转型一角 辽籍退役老将都想干点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07:20  辽沈晚报
杨昊转会风波掀开转型一角辽籍退役老将都想干点啥

身材出色的隋盛胜曾是《魅力先生》的封面人物,或许他退役后可以尝试一下时尚路线。(资料片)

  最近,排球奥运冠军杨昊南下转会广东风波闹得沸沸扬扬。围绕敏感的转会费,辽粤两家各说各话,双方争论的核心离不开一个“钱”,而杨昊作为当事人,她最为看重的却不是十几万工资、奖金,而是自己的未来出路问题,“我希望跟郎导多学一些东西,为自己日后的人生转型做准备。 ”十一运会结束后,一批辽籍体坛名将纷纷退役,或在退役边缘犹豫徘徊,未来何去何从?有人在等待、有人在求索。

  李娜:希望当个教师

  杨昊在设计自己将来的理想职业时,首先提到“教师”这个职业,“我将来很可能去学校当老师,当然了,我不会完全离开排球圈,即便做老师,也会做一些与排球项目有关的工作。 ”

  与杨昊心态相仿的是,击剑名将李娜也心仪老师的职业。李娜觉得,长期从事高强度、竞争激烈的竞技比赛,已令自己身心俱疲,她渴望退役后找一个中小城市,做一个待遇有保障、有假期、生活节奏宽松的大学老师,“我觉得当大学老师挺好的,时间能够自己掌握,吉林那边有所大学希望我到那里任教,我爱人也在那边,我正在考虑中。 ”李娜说。

  不过,辽宁女子重剑队则希望李娜能够留队带新人,“李娜现在就是队里的助理教练,她的经验对新人成长非常有帮助。她选择退役当教练可以,如果过几年感觉自己状态还行,想复出,也可以。现在省体育局给教练、一线队员提供的待遇很不错了,十二运会4年后又要在辽宁举行,正是干体育的好时候,很多人都舍不得离开体育战线呢!”省女子重剑队主教练徐佩珍感言道。

  潘松:退役后专心当教练

  勇夺十一运男子无差别级冠军,辽宁男柔老将潘松已连续摘取四届全运金牌了,“退役后,我将专心当教练,力争多培养一些冠军选手!”潘松的目标很明确。潘松的带徒计划如今已初见成效了,在十一运男子无差别级决赛中,对手王皓就是他的得意门生。

  像潘松这样的功勋老将,充分发挥余热后走上教练岗位,属体育系统内升迁的正常程序。但也有一些老将依然保持不俗的竞技状态,渴望延续自己的运动生命,十一运赛艇冠军张国亮便是其中一位。

  张国亮今年34岁了,他连续三届全运会夺得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金牌,创造了该项目的全运最佳战绩。张国亮现在已经是海校赛艇队教练了,每月工资、训练津贴加在一起,有七八千元,与他同艇的几名新人与其说是他的合作伙伴,不如讲是其弟子,张国亮之所以想再干4年,是因为他感觉自己身体状况尚可,比赛能力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如果我能坚持到十二运会,再拿一块金牌,就是四连冠了,我希望能再打一届全运会! ”

  隋盛胜:未来道路,还在考虑

  已是第三次参加全运会的隋盛胜目前还在犹豫自己是否退役,“我现在已经是教练员兼队员的身份了,但十一运会后是不是就马上退役,其实还要看辽宁队是不是还需要我,毕竟下一届全运会是在辽宁举行。另外我也想调整一下,仔细琢磨一下,为今后的生活和工作做一些准备和铺垫。 ”

  除了继续吃排球这口饭,隋盛胜还有其他人生选择,曾经有朋友邀请他涉足商海,隋盛胜有时也这样问自己,“打了这么多年球,是不是该换个方向,感受一下其他的人生风景呢? ”

  排球奥运冠军张越红目前是辽宁女排的助理教练,不过张越红内心还是希望能为自己的未来人生增添更多的色彩,“过段时间,学院教练要重新竞聘,我的位置还没定。其实我有时也想换换环境,哪怕离开几年,从事其他职业,然后再回归排球,可能对这个项目会有更多的感受。 ”

  辽宁女排老二传刘婷婷十一运会后也将退役,“学院肯定会给我们这些老队员一个满意的安排,我现在回鞍山老家休息,彻底调整一下,等学院给我安排完工作了,我就上班。 ”刘婷婷这样对记者说。(记者 张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隋盛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