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时下最IN马术运动 揭开马篮球神秘面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01:51  新浪体育
聚焦时下最IN马术运动揭开马篮球神秘面纱(图)

马篮球

  新浪体育讯 现如今,人们正生活在一个日益模式化的社会里,高效,便捷,可控制,可预测,可计算是这个模式化社会的特点。尤其是现代白领,密密麻麻的日程表决定了他们每天的生活,他们就像机械人一样,智慧和体力的付出,并没有为他们带来更多乐趣、更有挑战性的生活,相反他们放弃了休闲和快乐。

  在一个日益模式化的世界里,纯朴的快乐已经荡然无存。或许,我们需要一种新的调剂品,如果它不能让你逃离规则的束缚,至少会让你身体得到锻炼,身心得到放松。

  马篮球是近期中国新兴的一种马术运动,与传统的马术运动相比,马篮球更具对抗性,观赏性和刺激性。很多人可能对于马篮球闻所未闻。马篮球 (学名骑术篮球,Horseball) 是橄榄球、篮球和马术之间的结合体育运动,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法国。当时,很多骑手对马场马术感到很厌倦,学习很浮躁,因为他们感觉马场马术太过安静,没有集体对抗项目那么刺激。一位从事过橄榄球运动的马术教练结合了篮球和橄榄球的比赛规则,创造出了这种马篮球。此后,马篮球从法国传遍欧洲,从上世纪90年代起,欧洲开始设立马篮球欧洲杯,此后马篮球从欧洲传播至美洲,成为洲际运动。

  中国的马篮球是由来自香港的谢培亮从欧洲引进的,目前正处于起步阶段,

  2008年3月,中国第一家也是亚洲第一家马篮球俱乐部在北京成立,同年,中国第一支男子马篮球专业队野狼队在该俱乐部成立;2009年3月8日,中国第一支女子马篮球队——“木兰队”在该俱乐部诞生。2009年9月,中国马篮球“野狼队”获邀出席观赏,并与多个欧洲队进行了友谊比赛,可以说中国的马篮球正在朝着专业化,国际化的方向阔步前进。

  问询现代年轻人的娱乐休闲方式,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周末骑马来放松身心,排解压力。而马篮球是具有集体对抗性的比赛,是非常适合的同事朋友之间三五小聚时的娱乐项目。马篮球之所以与众不同就在于,它不但讲究人与人之间的配合,同时还讲究人与马的配合。团队精神贯穿于马篮球运动之中。同时马篮球还是一种非常安全的运动,在马术中仅次于盛装舞步,因为马篮球比赛规则的核心

  就是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增加比赛的对抗性和趣味性。安全,是马篮球的运动宗旨之一。那种骑手策马相向争夺厮杀的场景不会在马篮球中出现。球员的进攻和防守大都是在马匹平行的情况下进行的,因此马篮球具有很强的安全性。同时马篮球的准入门槛非常低,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即使没有任何基础的业余爱好者也可在短时间内轻松入门。

  随着中国马篮球的不断发展和推广,马篮球会为更多的中国人所熟知所喜爱,成为人们娱乐身心,结交朋友,亲近自然的首选。驾驭一匹训练有素的赛马,驰骋在午后温暖阳光的沙场上,享受马背上的疾风,相信马篮球会在中国的年轻人中掀起一股时尚飓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