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昊投奔郎平差价达十倍 恒大女排人均月收入7万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03:55  现代快报
杨昊投奔郎平差价达十倍恒大女排人均月收入7万5

杨昊:郎指导,你看加个20万怎么样?(设计台词)

  一边开价不足十万,一边要价高达百万,在一场典型的生意场的讨价还价中,杨昊加盟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一事昨天有了定论。据恒大俱乐部一个知情人士透露,恒大方面已经不准备继续“追”杨昊了,简而言之,这笔生意“黄”了。

  恒大啥态度? 不想再“追”杨昊

  讨价还价,这是生意场上最常见的场面,不过将这样的场面搬到排球场上,不少人还有些不太适应。在恒大女排“追求”女排国手杨昊的这个问题上,恒大和辽宁女排就演绎了一出生意经。

  现在关于恒大女排的任何消息,俱乐部方面均表现得非常低调。不过记者还是从一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由于辽宁女排对杨昊转会一事开价过高,俱乐部基本决定放弃这桩转会。这位人士觉得,出现这样的局面,只能说非常遗憾,而结果更是三方都不愿看见的。他说:“杨昊转会泡汤,作为辽宁女排而言,损失了一笔转会费;对于恒大来说,缺少了一个渴求的人才;而对于杨昊本人来说,失去了一个打球挣钱的机会。因此在这件事情上,三方面都没捞到任何好处。”

  虽然记者并没有从辽宁女排那里得到他们对杨昊转会的具体要价,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辽宁女排俱乐部觉得杨昊的身价肯定不止10万。据了解,上赛季杨昊曾在国外打过一个赛季,当时国外俱乐部给杨昊开出的身价是15万欧元(约合150万人民币)。而辽宁女排对杨昊的开价,其实也受到这个因素的影响。

  对此恒大方面的态度很明确,所谓15万欧元是国际市场的排球行情,而在国内,任何一个队员都不可能达到这般身价。既然如此,我们就要按照中国市场来定价。如果辽宁方面觉得杨昊的定价低了,那么为何冯坤和周苏红这样的奥运冠军却来到恒大,而事实上她们的身价并不高?据悉,目前恒大坚持当初对杨昊开出的价位,而且不会提高身价。“如果杨昊在转会截止期前来恒大,我们肯定欢迎,但如果辽宁方面指望我们提价,那肯定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样,我们就扰乱了国内的排球市场了。”

  影响怎么样? 恒大冲A不耽误

  在拥有周苏红、冯坤和殷茵这样的一流选手之后,恒大女排的整体实力已经上了一个台阶。更何况这支队伍还有两名美国外援,以及天津老将王莉、杨洁,这支队伍的实力并不会因为杨昊的“流失”而受到影响。

  据记者了解,本赛季女排甲B联赛总共只有7支队伍参加,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甲B前两名将在下赛季升上甲A。除了恒大女排之外,还有山东、河北、福建、云南、广东、武汉体院等六支球队参加甲B联赛。排球专家邹志华分析道,以今年的甲B各队的阵容及实力来看,恒大女排肯定是一枝独秀。其余六队只能争夺剩余的一个升A名额了。

  邹志华说:“从目前人员组成看,恒大的实力非常均衡,而且每个位置都有实力相当的几个人,这对联赛来说非常重要。因为队中大多是老队员,万一遇到伤病啥的,可以保证球队的水准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我觉得这支队伍只要调整好,冲A是没有任何悬念的,毕竟甲B的竞争比不上甲A,队伍的水平都不高。能拥有这样一支准国家队阵容,不升上来才怪呢。而且这个阵容别说打甲B了,就算打甲A,那也是前四名的水平。”

  吸引力何在? 两月收入不低于15万

  既然恒大方面开出的转会费很低,那么众多知名国手死心塌地地追随着郎平,难道真的仅仅是看中了“郎平”这块金字招牌吗?

  对此,恒大方面觉得不排除这方面的因素。“郎平也是按照合同办事,她也是给恒大打工,俱乐部将招兵买马的权利给了她,她在运作过程中肯定会适当、合理地运用一下自己的名气,能节约点钱也是好的。当然,也有人会卖她个面子的。”

  除开郎平的因素以外,记者了解到,高薪也是这些大腕趋之若鹜的重要原因。据一位圈内人士介绍,恒大俱乐部给队员开出的平均收入是一个赛季15万元左右。这个数目在圈内是公开的秘密。“15万据说只是一般球员的收入,像冯坤这样的大腕,收入肯定还不止。而且球队冲上甲A后,俱乐部肯定还会发放一笔数额不菲的奖金。”该知情人透露。

  15万元的收入看上去似乎不高,但考虑到甲B联赛的赛季只有不到2个月(2009年11月28日至2010年1月26日),相当于这些球员的月收入达到了7.5万,这对国内排球队员来说,诱惑是非常大的。一位圈内人说:“别说一个赛季挣15万元了,我们的队员一年也挣不到10万元啊。就算国家队队员,在地方队一年也未必能拿到这个数目。”

  由此可见,恒大俱乐部在物质方面对球员还是有相当号召力的。

  快报记者 付智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郎平 杨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