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隋盛胜:最后一次全运会谢幕 不马上退役为今后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18:17  中国体育报

  看着跟自己同一位置的国家队队友沈琼带领上海队毫无悬念地杀入十一运会男排四强时,隋盛胜明白,自己的最后一次全运会从某种意义上说已经提前结束了。

  翻开隋盛胜的履历表,可以看到他在排球场上的拼搏历经了坎坷与挫折。虽然从21岁起就首次入选国家队,但作为一名主攻队员,只有1.92米的身高,仅这一劣势就让隋盛胜必须要为之付出更多的努力。在隋盛胜的名字里,两个盛(胜)字的意义是不同的。其中“盛”代表的是身体健康、强壮;“胜”则代表事业蒸蒸日上、战无不胜。可以说这个名字代表了隋盛胜父母对他的期望。实际上在几进几出国家队的过程中,隋盛胜不仅不断提高着自己的球技,更磨练了不可摧毁的意志。2006年当周建安出任国家队主帅,积极推进国家队年轻化时,年纪渐长的隋盛胜却始终得以留在国家队中,并跟随中国男排征战北京奥运会,取得了第五名这一历史最好成绩。

  看过隋盛胜比赛的人都会被他的激情所感动,无论隋盛胜是否首发,只要他在场上,都会成为队伍在被动时候的催化剂。在十一运会的赛场上,辽宁队的境况并不理想,不仅在1/4决赛中惨遭淘汰,在5至8名的争夺中也负于北京队,最终只取得了第八名的成绩。即便成绩不理想,29岁的隋盛胜仍拖着有伤病的身体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我们的老队员非常不容易,特别是我们的老队长隋盛胜,虽然腰部有伤,但他一直坚持着在场上比赛。”说到这里,辽宁队主帅李援非不仅有些唏嘘。

  已是第三次参加全运会的隋盛胜几乎可以肯定这将是他最后一届全运会了,他就将这样离开排球了吗?隋盛胜说:“我现在已经是教练员兼队员的身份,但十一运会后是不是就马上退役,其实还要看辽宁队是不是还需要我,毕竟下一届全运会是在辽宁举行。另外我也想调整一下,仔细琢磨一下,为今后的生活和工作做一些准备和铺垫。”

  这份从容淡定,也许只有经历了许多的老将才能拥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