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裁判:申/赵完美复出得到认可 他们还能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1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结束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中国双人滑名将申雪/赵宏博在首体冰场上演王者归来好戏,超过200分的总分夺得复出后的首个冠军头衔。中国花样滑冰国际级裁判杨家声对新浪体育谈起了他对申/赵复出的看法:

  首日的短节目比赛结束后,申雪/赵宏博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短节目得分,杨家声称自己松了一口气,“短节目结束后,我觉得心就落下了,之前主要几个担心都放下了。首先担心两人复出后的体力问题,毕竟宏博36岁,小雪31岁,好在比赛中根本没有出现体力方面的问题。其次,之前还担心裁判对两人的复出是否认可,从分数看,绝大部分的裁判和我一样,都认为小雪/宏博在冰上比赛的状态和感觉甚至更上一层楼。他们的新动作也拿到了很高的技术定级,证明裁判看到了他们的变化,也认可他们的改变。如果非要挑毛病,那就是两个人还是有些紧张,比赛的状态虽好但是仍然不及训练中的水平!”,杨家声说,“我之前多次看过他们的训练,他们在训练中展现的实力更强,但是比赛中在冰上的感觉有点涩,不如训练中流畅、自如。”

  申雪/赵宏博的成功成为中国花滑人关注的焦点,杨家声也不例外,在平时训练中他尽可能从裁判打分的角度给与两人指导。“从五月份回归以来,他们的状态越来越好,已经逐步适应了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节奏。队内测试赛已经能看到他们的初步成果,甚至超过这次比赛的情况。”杨家声说。

  体力不是问题、裁判充分认可,摆在申赵面前的主要问题可能是伤病,不要忘记赵宏博曾经在2005年备战都灵冬奥会时跟腱断裂,小雪也有多次伤病的经历。小雪和宏博自己都说,最大的愿望是健健康康的站在温哥华冬奥会的赛场上参加比赛。杨家声分析说:“宏博上次的伤很重,尽管现在已经恢复了,但是他在做点冰跳的时候还是吃力,希望运动员在伤病预防和保护方面有行之有效的措施。”

  战胜年龄、战胜伤病、战胜一切不利的因素,两人又回到了热爱的冰面上。2010年冬奥会上,小雪/宏博将在温哥华的冰场给我们带来怎样的精彩还是未知数?但是心有多自由,冰上就能舞出多自由的舞步!

  (吕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