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喜来登队以全胜战绩获第三届中国杯帆船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22:12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1月2日电 南非喜来登队在第三届中国杯帆船赛的6轮比赛中,以全胜战绩赢得博纳多First40.7统一组别的总冠军。

  深圳大亚湾前两天似乎无风,首日的场地赛因此而被迫取消,但今天的风力达到5至6级,强风的突然光临致使很多船队手足无措。追风者和澳大利亚Whitsunday两队由于主帆的前滑扣脱落,导致主帆无法受力,双双退赛;上海赛蜢队正在换弦时,从后而来的蓝高中国队由于来不及调整航向,撞到了上海队的船后围栏,但由于事故并不算严重,两队均坚持到比赛结束。

  在80支船队中,南非喜来登队顺风顺水,一开始就冲到了最前面,并一路领先,最终为首次中国杯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统一组别第二名到第五名分别是新西兰全球游艇发现者队、中国香港辛普森队、中华宝艇队、英国GBR队。

  在另外组别比赛中,Yacht O夺得IRC组别A的冠军,Red Kite Ⅱ队摘下IRC组别B冠军,Talkinghead赢得CCH组别的冠军。

  喜来登队船员50岁以上的有3人,30岁以下的也有3人,选手平均船龄达20年之久,都是专业船员。但大多数中国船员平时都有自己的固定职业,玩帆船只是爱好,他们接触帆船晚,训练时间短,组队时间也不长,因此在操作熟练度上不比国外专业船队。

  今天,万科公司总裁王石随万科浪骑队出战最后一场比赛,最终,万科浪骑队在统一组别比赛中获得第21名。以热爱登山探险闻名的王石表示:“我今天上船对成绩有点影响,否则他们的成绩可能会更好一些。明年,我一定全程参加中国杯赛。”本届中国杯吸引了23个国家及地区的船员及80支船队,比赛分港深拉力赛和场地赛。比赛期间,举行了亚洲航海文化发展论坛和风帆音乐季等活动。(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