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姑娘山遇险的俄登山者生还希望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正在前方指挥搜救的四川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营销处处长黄继舟、四川省登山协会秘书长林黎2日上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的电话采访时均表示:四姑娘山遭遇雪崩被埋的两名俄罗斯登山者生还希望渺茫。

  10月28日凌晨,三男一女共四名俄罗斯游客在四川境内的四姑娘山长坪沟骆驼峰附近登山遭遇雪崩被埋,一人逃出并在现场成功救出另一名被埋者。29日,事情发生一天多后,这两位逃生者才赶到当地有关部门报案。

  黄继舟说,山难发生后,中国登山协会、四川省登山协会、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都高度重视搜救工作。昨天下午18点,第四批一行六人的搜救队已经出发,前往骆驼峰海拔5100米处的出事地点。他说:“由于大雪,到今天上午,四批队员都被困在山上距离出事地点还有1000多米的突击营地无法行动,连续两天的大雪,把所有的道路深埋。目前沟内积雪厚度达30至50厘米,具体方位难以做出判断,给搜救行动增加了难度。”

  登山专家、四川省登山协会秘书长林黎说,在这样的大雪、低气温恶劣天气条件下,两位失踪者已经被埋五天,生还可能性极为渺茫。

  黄继舟说,目前山上已经有四批三四十人的救援队伍,我们仍会继续努力积极进行搜救。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小金县东部,距成都200多公里。四姑娘山主峰幺妹峰是四川岷山山脉主峰,海拔6250米。此次山难发生在骆驼峰海拔5100米处。

  据了解,这四名登山者行前没有向相关管理部门进行登山申报,属违规上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