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彻底跨越一生之敌 3年来10胜1负战绩辉煌无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4: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在昨天晚上结束的法国羽毛球超级赛上,林丹男单决赛直落两局击败陶菲克获得冠军。不知不觉之间,林丹从2006年以来对阵陶菲克已经是10胜1负,昔日那个林丹最想打败的对手,渐渐已经跟不上超级丹的步伐。可以说,陶菲克这个一生之敌,已经彻底被林丹甩在了身后。

  林丹与陶菲克作为一对经典的对手,其成长轨迹其实颇为相似,两个人都是年少成名,让世界瞩目,却在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上遭遇挫折。林丹刚刚出道的时候,比他年长2岁的陶菲克已经是享誉世界的名将,自觉不自觉的,林丹一定会拿这位前辈作为自己的参照物。而在林丹尚未彻底统治羽坛的时期,陶菲克则恰恰是给他制造了最多痛苦回忆的人。

  最经典的战役有两场,2005年的世锦赛,一路高歌猛进杀入决赛的林丹,在决赛面对陶菲克却遭遇一场完败,这场比赛的某个阶段,林丹消极抵抗的策略曾经引起过国人的强烈不满,认为这个运动员的意志品质很不过硬。而当林丹2006年登上世锦赛顶峰之后,年底的多哈亚运会又成了他的伤心地。虽然在中国与印尼的团体赛中林丹击败过陶菲克,但是在分量最重的男单决赛上,林丹却再次功亏一篑。

  不过平心而论,这两场失利虽然让人刻苦铭心,但是对于超级丹的成长其实也绝非没有帮助。正是从07年开始,林丹开始了自己对羽坛的彻底统治,世锦赛、奥运会、超级赛的冠军,接踵而至。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让全世界球迷期盼的“林陶大战”却越来越难以出现,在林丹例行公事般收获着一个个冠军的时候,陶菲克却往往折戟在赛事的初始阶段。世界男子羽坛的主旋律也转变为“林李之争”。

  林丹与陶菲克从2001年至今共交手16次,01年-05年林丹2胜3负,而从06年开始的11次交手,林丹竟取得了压倒性的10胜1负。而且从08年开始,两人每年均只碰面一次,凸显出陶菲克越来越明显的下滑颓势。从追赶到压制,林丹已经完成了自己对于前辈的超越,未来的日子里,他也将开始越来越多的迎来后辈的挑战,希望林丹依然能保持住自己的优势。(carherb)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