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宏博:三对组合关系一直很好 目标就是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21:51  新浪体育
赵宏博:三对组合关系一直很好目标就是冬奥会

剑指冬奥会

  新浪体育讯 10月31日,2009年三星anycall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首都体育馆激战正酣。“重出江湖”的夫妻档组合申雪/赵宏博以200.97的总分勇夺双人滑金牌,卫冕冠军、中国组合张丹/张昊以186.49分惜败摘银,来自乌克兰的组合沃洛索扎/莫洛佐夫以170.79分位列第三。“希望奥运会的时候我们能够快乐地站在赛场上。”谈到第四次踏上奥运征途,这对恩 视频-申雪赵宏博:技术上还有欠缺 再次复出的原因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爱夫妻默契十足地憧憬道。

  点评到本场比赛的发挥时,将中国杯作为本赛季第二站的乌克兰组合直言“技术上的失误让我们感觉不是很理想”,特别是在完成两个单跳时的不完美让他们遗憾不已;同样由于单人跳的失误,使得昨天短节目暂列第四位的张丹很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虽然有失误但还不错。昨天失误比较大,今天起来后也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成绩都这样了后悔也没有用,只是想把今天的节目发挥好。”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念,不轻言放弃的张丹/张昊成功跻身领奖台,“作为上届奥运会的第二名,我们最大的目标还是在奥运会之前的所有比赛都把自己的状态发挥出来。就像昨天短节目失误了,但今天的自由滑一样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为四个月后的冬奥会做好准备。”

  随着本站中国杯的落幕也让中国三对双人滑都完成了新赛季在赛场上的首次考验。面对庞清/佟健在俄罗斯站问鼎冠军以及申/赵在家门口的摘金,这是否会给上届冬奥会银牌得主张丹/张昊提前带来压力呢?张昊的回答格外实在,“现在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是每个动作的等级、两个单跳的稳定性等。只有把这些完成好了才能把比赛完成好,如果不能把这些完成好的话现在说什么都太早了。每届奥运会之前我们的比赛总是不很理想,希望到了奥运会时我们都能取得好成绩吧。”

  有意思的是,张丹/张昊今晚以金色为主的自由滑新战袍也成为了热议的话题之一。面对“金色抹胸”的称号,张昊大笑着回应笔者,“本周三才拿到衣服,倒也不至于大吃一惊,毕竟跟我们音乐还是挺配合的。但别担心,能换能换,呵呵。”

  阔别赛场两年多的夫妻档组合申雪/赵宏博则用短节目个人最好成绩、总分突破两百大关的优异表现宣告着“王者归来”。“我们从5月份回来之后的训练,在今天得到了很好的检阅。我们回来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为了奥运会,所以每一站比赛我们都会全力以赴。这套节目是以爱情为主题的故事,在穿插动作的同时也要表现音乐的主题。今天整体上还可以,在技术环节上还欠缺些,可能两个跳跃的级别还不是很好,还有就是节目的体能分配。从整个表演上来看,节目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但还需要继续努力的。”作为两届奥运会的铜牌得主,第四次踏上奥运征途的赵宏博想要用实力证明金牌其实并不遥远。

  尽管目标明确,但小雪并不希望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还是一步步按照教练的计划来做,我们两个都不要受伤也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回归以来,我们俩各自的伤病也没有间断过,希望慢慢恢复吧。”谈到共同的奥运梦想,夫妻俩的默契展露无疑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回答道,“希望奥运会的时候我们能够快乐地站在赛场上。”

  由于师承中国花滑“教父”姚滨,他一手调教出的这三对出色中国双人滑组合私下都以“老大、老二、老三”相称。虽说平时亲如一家人,但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残酷”,不知申雪/赵宏博的“重出江湖”是否也让大家的关系产生微妙的变化呢?对此,赵宏博倒也不恼,大方回应道:“我们关系一直都很好,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团队,这也是吸引我们回来的重要原因。”申雪颔首赞同道,“他们也有他们的优势,因为我们都很喜欢花样滑冰,这是我们再次回到队里参加比赛的主要原因。”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杯花滑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