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陈金坚守男单半壁江山 两小花齐进女单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30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羽毛球公开赛30日结束了第三轮的较量,5个单项的四强名单随之尘埃落定。男单方面,林丹、陈金击败各自对手跻身半决赛,而两朵中国“小花”王琳、王仪涵亦顺利晋级。

  林丹遭遇了丹麦老将佩尔森的顽强阻击,不过“超级丹”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以21:19和21:16连下两城,率先抢得一个四强席位。随后出场的陈金在与中国香港队选手胡赟的较量中也遇到了不少麻烦,但他在首局比赛失利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实现了逆转。由于林丹和陈金同属上半区,因此两人将在半决赛中“内战”。

  而在下半区中,中国男单“全线失守”。鲍春来苦战3局不敌丹麦老将盖德,小将谌龙未能阻击印尼名将陶菲克。半决赛中,上届的冠、亚军盖德和陶菲克将提前上演“生死决战”,他们中的胜者将与林丹和陈金之间的胜者争夺男单桂冠。

  女单方面,中国小将王琳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印度选手内维尔,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实力不俗的荷兰选手姚洁;而在下半区中,小将王仪涵以21:17和23:21战胜队友卢兰,她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皮红艳。

  其他单项上,男双孙君杰/陶嘉明战胜队友郭振东/徐晨闯入四强,将在半决赛中接受赛会1号种子、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的考验;女双方面,中国队再次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马晋/王晓理、奥运冠军杜婧/于洋和成淑/赵芸蕾3对选手晋级四强,将共同确保这中国队这一传统强项的金牌不致旁落;混双方面,中国队亦有何汉斌/于洋和陶嘉明/张亚雯两对组合晋级四强,与印尼选手“分庭抗礼”。

  在去年法国公开赛5个单项的决赛中,中国队包揽了女单、女双、混双三个项目的金牌,男单和男双的冠军则被丹麦和印尼选手瓜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