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省省长陈政高接过全运会旗 2013年我们辽宁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0:33  半岛晨报

  10月28日20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了闭幕式。东道主山东省代表团获得了金牌榜第一的成绩,辽宁体育代表团经过顽强拼搏获得了金牌榜第三名、综合奖牌榜第三名、综合总分榜第四名的骄人战绩,同时还收获了体育道德风尚奖。第十二届全运会将于2013年在辽宁省举行。昨晚,省长陈政高接过了全运会会旗。

  全运会圆满闭幕

  伴随着《有朋自远方来》的乐曲,各代表团的运动员代表从四个方向走到舞台的中心,第11届全运会闭幕式正式开始。本届全运会取得了运动成绩的巨大丰收,其中1人1次1项创世界纪录、6人8次4项超世界纪录、12人3队21次16项创亚洲纪录、29人5队52次39项创全国纪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最后宣布本届全运会的成绩,全运会一共产生了551枚金牌,476枚银牌,529枚铜牌,总分34830,一共有32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

  在游泳项目中打破世界纪录的刘子歌获得了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包括我省运动员欧阳晓芳在内的6名运动员获得了体育运动一级奖章。另外,辽宁省体育代表团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文艺演出明星云集

  全运会的开幕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闭幕式的文艺表演同样不逊色。此次表演的主题为《辉煌的记忆》,旨在回味本届全运会乃至新中国成立60年所取得的辉煌。

  开幕式上就有众多明星亮相,闭幕式上同样也有很多明星登场,金海心等明星在闭幕式上将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位于西柳体育场主火炬台的全运会圣火徐徐熄灭,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中央一只纸鹤缓缓飞上天空,象征全运会圣火幻化成了代表和谐、和平的梦想,飞上天际!最后,在本届全运会会歌声中,全运会会旗降下,本届全运会正式落下了帷幕!

  省长陈政高接过全运会会旗

  闭幕式最后,山东省省长姜大明将全运会会旗交给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刘鹏再将会旗交给辽宁省省长陈政高,陈政高挥舞着会旗,象征着从这一刻开始,全运会将进入辽宁时间!四年后的辽沈大地,全运会的圣火将会重新燃起。未来四年,辽宁健儿也将刻苦训练,为即将在自己家乡举行的全运会备战。辽宁省人民已经做好准备,当好东道主,展现辽宁省的精神面貌。A11b

  晨报济南10月28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