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闭幕式六名举重明星获奖章 刘子歌两次登场最风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5:55  济南时报

  本届全运会,最风光的运动员当属上海的刘子歌,她一人独得三枚游泳金牌,还打破了女子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成为当今世界泳坛名副其实的“蝶后”。

  昨晚,在十一运会闭幕式上,刘子歌两次登场,第一次是接受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为她颁发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刘子歌第二次登场是作为十一运功勋队员参加接力棒传递活动。

  体育运动荣誉奖章是中国体育运动的最高荣誉奖,由国家总局颁发,一般都是授予世界纪录创造者、世界冠军和为体育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其他人员。在1959年第一届全运会,有“娃王”之称的穆祥雄第一次获得这一殊荣。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刘子歌以2分04秒18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了中国游泳队唯一的金牌。十一运会,刘子歌在200米蝶泳以2分01秒81的成绩再创世界纪录,成为游泳比赛乃至全部全运会比赛唯一创造世界纪录的运动员。除了200米蝶泳夺金外,刘子歌还获得女子100米蝶泳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两枚金牌。

  另外,有六名举重选手获得体育运动一级奖章,她们是辽宁的欧阳晓芳,江苏的管新蕾,湖南的王明娟、杨炼、李萍,解放军的廖辉。他们因为超过世界纪录获颁“体育运动一级奖章”。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为上述六名举重明星颁发奖章。

  (记者王兴步 訾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子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