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世锦赛分组形势出炉 中国男排E组战保加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10月28日,2010年世界男排锦标赛分组抽签仪式在罗马举行,中国男排作为8号种子被安排在E组,与保加利亚、法国和捷克三支欧洲劲旅进行小组赛的捉对厮杀,而日本和伊朗两队将在A组中与东道主意大利死磕。

  本届世锦赛预选赛创纪录的有112个国家和地区派队参赛,经过为期一年的排位赛争夺,东道主意大利男排和卫冕冠军巴西队携手22支参赛球队成功晋级。中国男排于今年8月份在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成都赛区的争夺中,最终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携手澳大利亚队率先出线。

  随后在8月28日至30日举行的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日本赛区的较量中,东道主日本男排和伊朗队分别以三战全胜和两胜一负的成绩脱颖而出顺利晋级,而亚洲劲旅韩国男排则因为在关键战役中先后以2-3惜败给伊朗和0-3脆败给日本,最终以一胜两负的成绩被淘汰出局无缘2010年世锦赛。

  各大洲的出线球队分别是亚洲:中国、澳大利亚、日本、伊朗;非洲:埃及、突尼斯、喀麦隆;欧洲:意大利、俄罗斯、德国、保加利亚、捷克共和国、波兰、法国、塞尔维亚、西班牙;南美洲:巴西、委内瑞拉、阿根廷;北美洲:美国、波多黎各、古巴、加拿大、墨西哥。

  男排世锦赛24支参赛球队将被分成六个小组,分别在意大利的米兰、安科纳、卡塔尼亚、佛罗伦萨、摩德纳、雷焦 卡拉布利亚、都灵、维罗纳和利亚斯特等城市进行小组赛的争夺,比赛时间确定在2010年的9月24日至10月10日。

  根据截止到7月28日的世界排名,东道主意大利男排(世界排名第6)和世界排名前11位的球队依次作为种子队,按照蛇形走的方式被分在六个小组中。意大利男排与世界排名第12位的日本队被安排在A组,同组的球队包括埃及和伊朗。目前排名世界第8位的中国男排同样以种子队身份领衔E组,将与保加利亚男排(世界排名第4位)、法国和捷克共和国同场竞技。

  此外,B组包括巴西(卫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1)、西班牙(世界排名第11)、古巴、突尼斯;C组包括俄罗斯(世界排名第2)、波多黎各(世界排名第10)、澳大利亚、喀麦隆;D组包括美国(世界排名第3)、阿根廷(世界排名第9)、委内瑞拉、墨西哥;F组由塞尔维亚(世界排名第5)、波兰(世界排名第7)、德国和加拿大组成。

  2010年男排世锦赛的赛程相对复杂,首先于2010年9月24日至9月26日进行第一阶段的小组赛内战,最终排名小组赛前三名的球队晋级,而小组赛最后一名被淘汰出局。在9月29日至10月1日进行的第二阶段的较量中,A组第一、C组第二和F组第三被分在G组,B组第一、F组第二和D组第三被分在H组,C组第一、A组第二和B组第三被分在I组,D组第一、E组第二、C组第三被分在L组,E组第一、D组第二、A组第三被分在M组,F组第一、B组第二、E组第三被分在N组,上述六组的前两名晋级第三名出局。

  第三阶段的争夺再分成四个小组,将于10月4日至6日进行拼杀,O组由G组第一、L组第二和M组第二组成,R组包括L组第一、G组第二和N组第二,P组有H组第一、M组第一和I组第二、Q组是I组第一、N组第一和H组第二。半决赛于10月9日举行,P组第一和Q组第一将狭路相逢,而Q组第一和R组第一将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而战。最终,2010年男排世锦赛冠亚季军的归属将于10月10日尘埃落定。

  (紫薇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