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军团完成参赛目标 收获130枚奖牌总分2827.25

  

广东省委、省政府发来的贺电。

  收获130枚奖牌 总分2827.25分

  本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于2009年10月在山东举行,共有46个代表团参加了33个大项、362个小项的比赛,共产生381枚金牌,是历届全运会中规模最大、竞争最激烈、各省重视程度最高的一次全运会。

  广东代表团派出包括男队员426名、女队员365名在内的共791名运动员参加了28个大项272个小项的决赛。他们分别来自21个地级市,是参加全运会组团人数较多的一届。

  自十一运会决赛开始以来,在两个多月的艰苦征战中,广东代表团各参赛队伍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参赛要求,以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努力,不畏强手,顽强拼搏,顺利完成各项参赛工作。我省共获得奖牌130 枚,其中金牌45枚、银牌45.5枚、铜牌39.5枚,总分2827.25分,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参赛成绩位居全国前列,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目标任务。为此,广东省委、省政府特发来贺电,以示祝贺。

  纵观参赛过程,我省代表团参加本届全运会表现出几个特点:一是体现扎实的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在强强纷争中夺取总分和奖牌总数位居全国各省区市代表团第二的优异成绩,显示出广东竞技体育的扎实实力。二是参赛成绩实现重大突破。一些项目表现突出,创4项全国纪录,分别是男子94公斤级举重的蒋海荣(抓举和总成绩)、男子100米蝶泳的周嘉威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尤为可喜的是,男子棒球、男子水球、男子篮球均获得冠军。垒球、男足U-20分别获得亚军。其他球类项目也有明显的进步。三是一批新秀脱颖而出。通过十一运会的比赛,一大批年轻队员进入国家队的视野,如射击的易思玲、跳水的张雁全。四是体现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在复杂多变的比赛环境中,我省代表团能严格要求,文明参赛,顽强拼搏,体现出南粤健儿的精神风貌,没有出现任何违反赛风赛纪的行为,受到各方的高度评价。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家体育总局、各兄弟省市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全团将士的顽强拼搏。然而,在本届全运会的比赛中,也暴露出我省竞技体育的一些问题。全运会之后,我们将进行全面的总结和分析,并认真规划下届奥运会和全运会的备战工作,全力打好明年的亚运会,争取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符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