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众可360°观看“星空” 刘子歌独享荣誉奖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3:21  半岛都市报

  ■ 赢家

  刘子歌独享荣誉奖章

  本报讯 昨晚,十一运闭幕式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闭幕式伊始,本届全运会的各个奖项就开始逐个颁发,颁奖过程中人们发现,在全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的著名游泳运动员刘子歌成了最大的赢家。

  著名游泳运动员、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获得了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为她颁发了奖项。中国泳坛新领军人物刘子歌在本届全运会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游出2分01秒81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成为了本届全运会上唯一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同时她还在女子100米蝶泳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勇夺两枚金牌。

  另外,辽宁的欧阳晓芳、江苏的管新蕾、湖南的王明娟、李萍和杨炼、解放军的廖晖等6名运动员皆获得体育运动一级奖章。四川运动员陈晓勇在受伤的情况下坚持完成比赛,被授予精神文明荣誉奖。解放军、山东、北京、辽宁等队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香港、澳门则获得了参赛纪念奖。

  ■ 接力

  黄潇潇传递全运会旗

  昨晚,十一运火炬在“西柳”上空徐徐熄灭,自此时开始,下届全运会举办地辽宁正式进入全运时间。按照传统,辽宁将从山东手中接过全运会会旗,而负责将大旗扛上舞台的,正是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两枚金牌的“女栏王”、青岛选手黄潇潇。

  青岛“女栏王”黄潇潇在十一运的田径赛场参加了三个项目的决赛,其中在400米栏和400米两个项目上她都凭借超强实力轻松夺冠,虽然没能在接力项目上完成自己第三金的愿望,但是黄潇潇的精彩表现依然让人为之振奋。闭幕式上,黄潇潇手举会旗,大跨步地走上舞台,山东省省长姜大明从黄潇潇手里接过会旗后,又将旗帜传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的手中,而后者则将旗帜直接传于辽宁省省长陈政高的手里,最后一个接受旗子的是辽宁省运动员代表张庆鹏。

  ■ 亮点

  观众可360°观看“星空”

  在可容纳1万多人的“东荷”体育馆举办闭幕式,编导团队独具匠心,就是希望能够“以小见大”,来展现梦幻的效果。闭幕式的主题歌是《星空》,为了配合这首歌曲,让观众置身浩渺的宇宙之间憧憬未来,团队特别创造出“全空间宇宙环境”,把会场内营造成宇宙空间。

  在闭幕式演出现场,遍布舞台内场及看台背面的LED灯闪闪发光,舞台上空环场一周的幕布上“繁星点点”,观众席在绿色灯光的投射下“流星闪烁”,中央舞台蓝色深邃的宇宙空间浩渺又神秘,俨然是一幅梦幻太空景象。

  普通的晚会,会有1/3的位置被舞台道具挡住,无法观看,但在这个闭幕式上,每个现场观众都完全融入其中,完完整整地欣赏了每个细节,这是因为编导团队特意设计舞台时保证了360°观看效果,观众席上任何一个地方看到的节目基本相同,道具基本上随节目出现,然后又消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