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男排上海完胜解放军队卫冕 成史无前例三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20:48  新浪体育
全运男排上海完胜解放军队卫冕成史无前例三冠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晚上19:30,第十一届全运会男排冠军争夺战在山东章丘体育馆开战,上海男排经过1小时46分钟的激战,最终直落三局以3-0横扫解放军队成功卫冕,继一运会后豪取全运会三冠王的佳绩,三局比分是30-28、25-20和25-9,解放军男排则屈居本届全运会的亚军收官。

  上海男排在全国联赛中拥有“六连冠”的骄人战绩,并且是十运会的冠军获得者,虽然在本届全运会小组赛上经历过两连败的挫折,但是随后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力克辽宁和江苏两强率先晋级决赛;而解放军男排则是七运会冠军,在依次击败东道主山东和河南两队后杀进决赛向全运会冠军发起冲击。

视频-全运会男排决赛 上海3-0横扫解放军卫冕夺冠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本场比赛,上海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沈琼和王之腾、副攻崔晓栋和杨剑彬、接应方颖超、二传何炯、自由人任琦,解放军男排则以主攻仲为君和武晓江、副攻谢文昊和郭鹏、接应刘庭蔚、二传李春和自由人王兖聪出战。

  第一局,谢文昊二号位背快、刘庭蔚右翼定点强攻,解放军男排开局以2-1暂时领先。方颖超三号位单人拦网成功,而在解放军队仲为君发球得分后,随后发球下网失误,上海男排将比分追平到5-5。不过,解放军队二传李春发球下网失误,而刘庭蔚四号位强攻没有过网,上海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实现反超。副攻郭鹏三号位两次短平快得手、主攻仲为君四号位打手出界,解放军男排以12-11继续领先对手。战至13-13平后,武晓江四号位小斜线进攻、随后与谢文昊双人拦网成功,而谢文昊背快得分帮助解放军队以16-15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略微领先。在刘庭蔚一号位后攻和仲为君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后,上海男排在16-18落后时请求暂停。仲为君四号位轻吊空当得分,方颖超一号位后攻出界失误,上海男排被迫在18-21再度请求暂停。此后,刘庭蔚四号位强攻连续被拦,解放军队双人拦网失误,上海男排将比分反超到23-22。激战到24-24和28-28平后,沈琼四号位强攻直线,杨剑彬和沈琼双人拦网得分,上海男排以30-28首局获胜。

  第二局,王之腾四号位平拉开得手,随后三号位加塞扣球得分,崔晓栋三号位短平快成功,上海男排以4-3开局领先。沈琼虽然在四号位强攻打标志杆失误,不过随即强攻得分止颓,并且利用方颖超一号位后攻打手出界和沈琼三号位梯次扣球得分,上海男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解放军男排一传连续受挫,前排出现触网失误,在比分7-10落后时被迫请求暂停。仲为君六号位后攻出界失误,沈琼大力跳发界内得分,武晓江二号位斜线扣球出界失误,上海男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3-7。王之腾四号位强攻斜线,刘庭蔚大力跳发下网失误,上海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保持领先。仲为君六号位后攻出界,沈琼四号位面对三人拦网反击得分,随后轻捅打手出界,上海男排将比分改写成19-13。武晓江探头球成功,沈琼二号位强攻出界,解放军男排连追2分后迫使上海队请求暂停。王之腾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随后三号位加塞扣球得分,方颖超二号位强攻直线,沈琼六号位强攻界内,上海男排以24-18拿下局点。随着崔晓栋三号位短平快扣球得分,上海男排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沈琼在四号位连续重扣得分,上海男排开局再度以3-0保持领先。随着沈琼和杨剑彬四号位双人拦网成功,解放军男排在0-4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主动请求暂停。武晓江二号位强攻和刘庭蔚四号位扣球连续被拦,上海男排将比分差距拉开到7-0遥遥领先。虽然解放军队连追两分,但是上海男排利用对手发球失误,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比分领先。沈琼三号位前交叉扣球得分,王之腾四号位反击重扣得手,解放军男排在4-12落后时启用副攻徐静涛替换下郭鹏。崔晓栋三号位探头球直接得分,上海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5扩大比分差距。战至19-6后,解放军男排先后派遣上二传吴逸闻和主攻赵佚辰试图改变进攻节奏。杨剑彬三号位短平快得分,解放军队出现攻传配合失误,上海男排以比分21-8奠定比赛胜势。沈琼一号位强攻打手出界,崔晓栋单人拦网得分,上海男排将比分锁定在25-9,最终直落三局以3-0完胜解放军队成功卫冕。

  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河南男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最终连扳三局,以3-1逆转战胜江苏队斩获铜牌,四局比分是27-29、25-20、25-22和25-19。第5-8名的排位赛于10月26日结束,浙江男排鏖战五局以3-2险胜山东队获得第五名,五局比分是17-25、25-23、25-22、16-25和15-12;而北京男排苦战四局以3-1力克辽宁队排名第七位,四局比分是25-17、21-25、25-17和25-17。

  (紫薇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