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十八位洋裁判助力全运会 他们的工作令人信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8:30  中国体育报

  罗莎·加西亚·玛丽诺,一位来自西班牙的优雅女士,作为国际级马术裁判,她曾多次执裁过奥运会。这几天,罗莎女士又出现在金秋的济南,担任十一运会马术盛装舞步的裁判。

  “我之前去过香港和澳门。”罗莎女士称,她并非首次来到中国,但济南之行仍让她感觉亲切,“这里的人们很热情,竞赛组织得非常好,比赛前总能按时或者提早准备好。”

  除了罗莎,盛装舞步的赛场上还有两名外籍裁判——朱迪·哈维和瑞格拉·斯特鲁曼。同为国际裁判,同样来执裁全运会。

  “为了给国内选手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竞赛氛围,我们特意请来了3位外籍裁判为盛装舞步项目打分。在他们看来,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是一样的,即便参加过奥运会的刘丽娜,他们也没有什么感觉,因此打起分来能够把握住准确的评分尺度。”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解释了聘请外籍裁判的初衷。他还透露,三名外籍裁判的名单一直保密,除马协负责外事的人员外,其他人等都是在裁判员报到时才知道是谁。

  3名裁判的打分令人信服,没有一支队伍对打分提出异议。从场上的小分看,3位外籍裁判对于每一个动作的打分几乎一致,准确度极高。

  “从这次的赛场情况反馈,跟3名外籍裁判一起担任全运会盛装舞步的中方裁判毕晓宏、刘燕打分也很准确,没有差距。”成庆说,在营造公平公正竞赛环境的同时,能够提升中国裁判员队伍的执裁水平,聘请外籍裁判拥有一箭双雕的作用。

  马术项目并不是唯一请外籍裁判的全运项目,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包括艺术体操、手球等等,整个十一运会,外籍裁判人员共有58人,他们的出现,也为这场盛大的赛事增添了公平公正的砝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