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帆船队将启动奥运新周期集训 伦敦目标1金1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8:26  中国体育报

  十一运会帆船帆板比赛今天在日照落幕。全运会后,国家队伦敦奥运新周期如何备战?有何新目标和备战措施,对此,本报记者今天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部部长姚新培。

  姚新培表示,本次全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大、中、小风都出现了,非常考验运动员的综合能力。国家队队员徐莉佳、王晓丽、黄绪峰都发挥出了高水平,而小将朱华丽、王健玲、李玲等也表现不错。本次比赛涌现了不少新人,他们原本不是国家队的主力队员,但经过全运会的锻炼,很好地积累了经验,为以后的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同时他赞扬了奥运冠军殷剑,在身体和竞技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还有良好发挥,非常难得,殷剑的拼搏精神值得年轻小将学习。

  姚新培透露,12月初,中国帆船帆板队将重新集结,进行新周期奥运备战集训。其中,本次全运会就是选拔国家队员的重要衡量标准。新一期国家集训队每个项目和级别的人数将扩大。以帆板为例,每个级别都将选拔8至10人。

  北京奥运会上,殷剑和徐莉佳分别为中国帆船帆板队夺得一金一银的历史最佳成绩。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帆船帆板队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延续北京奥运会辉煌,至少要取得一金一铜的成绩。姚新培坦言,要实现这一目标,难度也不小。由于不是主场作战,语言、场地、气候、饮食,甚至包括训练时间等都要比在主场时困难,因此,更要打牢基础,充分准备。在这一周期内,把这些问题逐一解决,不管遇到多大困难,都要实现目标。

  不过令姚新培欣喜的是,年轻队员基本技术能力和水平都与老将差不多,基本上都能接班,有赶超老将之势。以殷剑所在的帆板女子RS:X级别为例,目前国内就有像陈佩娜等几人能接她的班。但与殷剑等老将相比,在比赛经验、重大比赛心理调节能力、抗压能力、体能分配、技术细腻性等方面,还有待提高。他期待和坚信年轻队员能承担中国帆船帆板的重任,实现伦敦奥运新辉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