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刘翔的境遇让我很郁闷 不怕新秀孙杨逼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2:02  信息时报

  “让我去田径场,我跑不过刘翔,如果下水,他游不过我。刘翔曾经跟我说,他连逛商场都不敢,让我很郁闷。”张琳在谈到刘翔时如是说。昨日,2009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张琳成为最有希望击败刘翔而夺得最佳男运动员的候选人。张琳表示,自己与刘翔的区别在于性格内向,而刘翔成名后的困扰也是张琳曾经担心的事。

  生活变化 适应并享受

  收获了北京奥运会银牌和罗马世锦赛金牌后,张琳被外界称为“平民偶像”,“生活还是有很多变化的,还需要慢慢适应,很多东西都是游泳给我带来的,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通过自己的努力,张琳得到了荣誉和更物质的生活,但与此同时外界对张琳的要求也更高了。本届全运会,外界一直期待张琳成为“六金王”,“这很正常,水涨船高,成绩上去了,别人对我的要求会更高。”

  在本届全运会中,张琳被称为“水中刘翔”,此前孙海平甚至表示称希望张琳能分担刘翔的关注度,对此张琳说,“我觉得每个人都是自己。让我去田径场,我跑不过刘翔;如果下水,他游不过我。我觉得刘翔的压力很大的,我和他聊过,我问他‘你能逛商场吗’,他告诉我不能。他说完给我感觉一下子就郁闷了。”张琳称自己还未达到刘翔的关注度。对于自己与刘翔的区别,张琳自称性格内向,“刘翔给人的感觉是活泼,压力没有那么大。我可能就是,每次比赛介绍我都没什么表情那种表情。”

  不怕新秀孙杨逼宫

  “你觉得他超越我了么?”谈起在全运会男子1500米战胜张琳的浙江小将孙杨,张琳如此反问记者,“他在世锦赛很不错,现在1500米自由泳达到很高的水平,但不能拿一场比赛来定论以后。我们关系不错,老互相开玩笑。”在全运会中,孙杨战胜张琳,有人认为张琳故意“放水”,“你们谈尽力与否只能从电视转播来看,但实际上,尽力与否只有我自己最清楚。”

  连续两届全运会均收获三金,被问到区别时,张琳说:“其实这届比赛我感触很多,上届全运会很多人退役了,当时没感觉,因为才18岁,这届则有点伤感。”

  张琳表示,接下来还将出国训练,“今年到结束还有2个月,每个月都有比赛,还有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明年会出去训练,去哪里还没有定下来。”张琳认为,目前要提高成绩,关键的难题是改进技术,“到了这个年龄改技术也有一点难度,但再难改我们也去改。如果是别人突破了这个方法,而你还在原地不动,那么你就输了。”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山东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