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全民共享全运红利 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受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1:01  大众日报

  王佳声

  齐鲁大地上,到处都活跃着一支支健身队伍,或是统一着装,或是零散民众,或是来自城市社区,或是来自乡下村庄,无一不享受着运动的快乐,沐浴着运动的阳光。

  10月25 日,循着一片欢声笑语,记者来到了月初刚刚启用的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

  在室外的免费轮滑场,年过六旬的济南市民梁阿姨坐在场外,脸上不时露出喜悦的神情。老人的目光所及,是两个可爱的小姑娘。头盔、护腿、护膝、轮滑鞋,她俩一身的装备,正开心地轮滑。

  “只要出来活动,就能找到快乐。”梁阿姨说,她每天早晨六点半都要和一帮老朋友去泉城公园练一个小时太极,已经坚持了快十年了。

  谈及正在热烈进行的十一运,梁阿姨笑着说:“依我看,‘ 全民全运’这个提法好,鼓励大家都动起来。健身能防好多病,你看我这两个小宝宝多可爱,从一岁时就带她们出来玩,冬天玩雪,夏天玩水,很少生病;和我一起打太极的老年人也不大感冒,秘诀就是多运动。”

  在室外免费网球场,两个小伙子背着网球拍,正翘首看着场内网球飞来飞去。22岁的李鹏,是来自铁道职业学院的大三学生,“这种免费的利民项目非常受欢迎,尤其是对我们没有经济来源的学生来说。”

  室外免费场地人气旺盛,室内收费场馆同样热火朝天。无论是羽毛球馆、乒乓球馆、跆拳道馆,还是有氧健身馆、科技健身馆、游泳馆,都有很多市民在尽情享受体育锻炼带给他们的乐趣。

  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实行会员制,一点交钱,多馆刷卡。在会员中心,前来办理会员卡的市民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介绍,全运会开幕后,每天来办卡的人是开幕前的两三倍,自10月1日试营业以来,已经发放会员卡接近2000张。

  如今,全民共享全运红利。山东体育场馆建设的投入,从筹备全运会到目前已超过了建国后前50年的总和,人均体育场地面积比1999 年翻了一番,体育设施建设一跃前进了 10年。体育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

  是否坚持体育锻炼,并不完全取决于体育的社会地位和人们对体育的兴趣,它还是一种生活方式。

  随着“全民全运”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将成为全省更多人民的自觉意识,更多的居民将投入体育锻炼。据测算,全省体育人口已从全运会前的35% 上升到目前的40% 以上。

  齐鲁大地上,到处都活跃着一支支健身队伍,或是统一着装,或是零散民众,或是来自城市社区,或是来自乡下村庄,无一不享受着运动的快乐,沐浴着运动的阳光。孩子们活泼向上,青年人激情四射,老年人老当益壮,一切都来自对运动的热爱和崇尚,这是山东人民对全运会的全新诠释,也是全运会带来“全民全运”的缩影。

  窥一斑而知全豹,一场体育的盛会,已不仅仅是运动员的盛会,更是一场全民的盛会,让齐鲁大地遍吹运动之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