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5000米山东“七狼”但无首 名将孙文勇列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6:19  济南时报

  在昨晚进行的男子5000米比赛中,山东队的“群狼战术”没有起到效果,仅姜冰获得一枚铜牌,金牌被男子3000米障碍赛亚军、江苏选手林向前获得。

  男子5000米赛前被山东队寄予了厚望,因为在27名参赛选手中,身穿蓝色比赛服的山东选手就有 7人之多,这其中还包括名将孙文勇。“七狼”出击,山东队如果战术运用成功,那么拿下这枚金牌就大有希望。比赛开始后,山东队的选手都处于第一集团中,而比赛进行到中段时,跑在前四名的运动员里竟然有三名山东队的队员。他们交替领跑,并对其他选手形成包围态势。看到这一幕,现场观众都认为这枚金牌山东队是拿定了。

  意外出现在最后一圈,赛前就憋着一口气要报3000米障碍赛一箭之仇的江苏选手林向前突然发力,他的冲刺能力明显强过其他选手,此外,在男子10000米比赛中意外获得金牌的河南选手田梦旭也从山东队员的身后冲了出来。在比较冲刺能力的时候,此前一直跑在前列的山东选手只有姜冰一人能比肩林向前和田梦旭。越跑越快的林向前在进入直道后已经完全确定了优势,而田梦旭和姜冰二人只能为银牌而战了。最终,林向前以13分38秒77的成绩如愿拿到了自己向往已久的金牌,田梦旭以13分39秒53获得银牌,获得铜牌的姜冰只比田梦旭慢了0.08秒。比赛前被看好的孙文勇只获得第五名。

  比赛结束后,孙文勇非常遗憾地说:“我已经尽全力了。”从没想到能斩获铜牌的小将姜冰则非常兴奋,“这是我个人的最好成绩了,可惜的是,最后时刻被两个对手超越了。”记者问姜冰山东队的参赛队员有7人之多,“群狼战术”为何会在最后关头失效时,姜冰的回答出乎意料,“我们7个人的特点都不相同,比如我原来是练1500米的,特点就是冲刺能力比较强。比赛前,教练也没有安排特别的战术,其他人到底是怎么跑的,我就不知道了。”7人出击,竟然没有形成合力,或许这就是山东队痛失金牌的最主要原因吧。

  (记者董宏磊 孟祥君魏贵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5000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