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关良转型不改运动员本色:比赛恨不得自己下去划

  孟关良比当运动员的时候略为发福。 特派记者 周婉琪 摄

  昔日冠军如今转型成行政人员

  ■特派记者 周婉琪

  本报日照10月25日电

  长袖T恤、皮带、西裤,略略发胖的孟关良以一身休闲打扮出现在日照,腰间还别着一个对讲机,手上拿着比赛秩序单,每当有浙江队的艇参赛,他都冲到岸边观战,这位雅典奥运和北京奥运的金牌选手如今已成功转型成为一名行政人员了。

  担任行政人员责任更重

  孟关良是以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身份率队征战十一运的,而他的爱人徐峰月在本届全运会上担任皮划艇比赛的裁判,他的儿子航航则被留在了老家。

  孟关良坦言,刚开始从运动员向官员转型时是有点困难,运动员只需要管好自己的训练和比赛就行了,劳累也只是身体方面的,但当了行政人员就要管理整支队伍,有很多事情要处理,责任更重了,身心都疲累。不过,幸好孟关良管理的是自己擅长的项目,因此他很快就适应了新的角色,目前工作也进入了非常顺利的状态。

  中国皮划艇不会后继无人

  上届全运会,孟关良还是参赛运动员;本届全运会,孟关良说在岸上观战比亲自下场比赛还要紧张,情绪很激动。他总是希望浙江队的运动员能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划出好的成绩,因此每当看到他们冲不上去的时候,他就有一种冲动,恨不得自己拿桨下去帮他们。

  当听到杨文军可能暂时退役的消息时,孟关良并没有特别惊讶,他对中国皮划艇的后辈们很有信心,他坚信自己和杨文军不会“后继无人”,因为其实早在北京奥运会前,中国皮划艇已经产生了一批达到一定水平的年轻选手,形成了很厚实的基础,接下来,只要这些年轻选手尽快地、更多地到国际赛场上进行锻炼,水平肯定提升很快,伦敦奥运会的时候,中国皮划艇肯定会更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