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半决赛豫沪结果大不同 心态比拼决定晋级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22:08  人民网

  人民网济南10月25日电 记者 李长云 第十一届全运会男排比赛进入尾声,在今天进行的两场半决赛中,老牌劲旅上海队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以3:0战胜江苏队,如愿晋级决赛;而在随后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之前表现非常出色的河南队却因发挥失常,以0:3负于解放军队,无缘决赛。

  河南男排虽然是本届全运会参赛球队中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之一,但在主教练谢国臣的精心调教下,近两年上升势头很好。他们在全运会小组赛中凭借初生牛犊不畏虎的锐气,接连战胜包括夺冠大热门上海队在内的几支强队,以全胜战绩晋级8强。成为本届全运会男排赛场最大的亮点。然而闯入半决赛后,河南队却因为思想包袱过重,以至发挥失常。赛后,主教练谢国臣平静地说:“这就是年轻的河南队,打好了,可以战胜任何强队。打不好时一塌糊涂。”

  上海男排凭借出众的身体条件和良好的战术素养,在8年内连续夺得7届全国排球联赛冠军和上届全运会冠军,也是本届全运会夺冠的热门球队。然而在本届全运会小组比赛中,上海男排却接连输给浙江队和河南队。在四分之一决赛战胜辽宁队后,上海队队长沈琼感慨说:由于太想保冠军,反而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以至影响了技战术水平的正常发挥。接连输球后,队员们反而清醒了许多,打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

  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其不可预知性,胜负易手不止是技战术的较量,心态的比拼,往往左右着最后一刻的坚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