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小将李哲思夺50自金牌 中国泳坛未来领袖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5:41  辽沈晚报

  昨晚,全运会游泳比赛进入最后一天,此前成绩低迷的辽宁游泳队,终于在这一天由小将李哲思收获了一枚沉甸甸的金牌。而14岁的李哲思,在经历了去年参加奥运会和8月份世锦赛夺金的历练之后,显得成熟了许多。

  脱下领奖服再次上泳道

  50米比赛之前,李哲思并不被看好,上海队的名将庞佳颖和朱颖文是夺冠热门。发令枪响后,李哲思第一个跃出跳台,电光火石之间,就冲向了对岸。在混和采访区,穿着湿漉漉的鲨鱼皮泳衣,李哲思直接套上了领奖服,微笑着走上了领奖台。 5分钟后,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开始,李哲思脱下领奖服又站到了泳道上。游最后一棒,在她接棒时,辽宁队已经处于第五,李哲思奋起直追,可惜前三棒落后太多,最后辽宁队只能屈居第五。

  为女儿降温 李妈妈很低调

  尽管接力未能夺牌,但辽宁助威团还处于李哲思夺冠的兴奋中。在李哲思夺冠的那一瞬间,辽宁助威团沸腾了,一些代表团成员冲下看台,朝赛道终点处跑去,一边跑一边喊着:“这四年没白等啊。 ”这块金牌太重要了,寄托了辽宁队的全部希望。记者试图采访在看台上的李哲思的父母,但被代表团一位领导阻拦了,“他们不在看台上,”看记者怀疑,这位领导又表示:“让他们安心地尽情庆祝吧,不要打扰他们了。”想到李哲思妈妈曾经希望媒体为女儿降温,不愿过多接受媒体采访,记者于是做罢,给他们留出空间,自由地庆祝。

  当领袖很多方面需提高

  出生于运动世家的李哲思,12岁时在全国城市运动会勇夺女子50米自由泳冠军,震惊中国泳坛。但真正吸引媒体注意,还是去年奥运会。当时,李哲思在升旗仪式上行少先队礼的镜头被国外媒体认为“非常有趣”。

  李哲思解释说:“当时我还没有入团呢。还是少先队员。升旗当然要敬礼!”到今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勇夺接力冠军时,李哲思已经成为媒体追捧的小名人了。再加上全运会冠军,李哲思在这个小小年纪就有这样的成就,前途不可限量。“她能成为中国女子泳军未来的领袖吗?”昨晚,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了她在辽宁队和国家队的教练袁越时,袁越表示:“我们当然希望这样,但她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包括在心智方面,技术方面等等。目前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把国内100米自由泳第一拿下来。 ”

  小名叫格格,一提李宇春就兴奋得眼冒金光的李哲思还只是个孩子,说话还带着点童音,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提升。

  爸妈很高兴老远都能看到她们笑

  按这几天游泳比赛的采访程序,前三名领奖后不走混合采访区,直接进新闻发布厅。因此,当女子50米自由泳颁奖仪式结束后,辽宁的记者们飞快地跑到了新闻发布厅,想在那里采访李哲思。可是在发布厅里等来等去,只等到了50米自由游亚军。原来李哲思要参加接下来的4X100米接力,不参加发布会了。于是一众辽宁记者又一溜烟儿地跑回赛场看李哲思参加接力比赛。直到接力结束后,记者才在混和采访区截住了头发不断滴水李哲思。

  记者:不间断地参加两项比赛,是不是很累,对后一项的成绩有一些影响?

  李哲思:没有,我们平时训练量比这大多了。

  记者:夺得冠军感觉如何?

  李哲思:很高兴,主要是细节做得好。前几天100米比赛只夺得第四,回去后我们把细节深化了一下,今天能游第一在我们意料之中。

  记者:上一场100米时得到第4是不是挺失望的?

  李哲思:没有啊,比赛嘛,总有输有赢的,第四也不错的。而且我的主项是50米。

  记者:回去后主要深化了哪些细节?

  李哲思:主要是起跳,今天一开始就领先,然后一直压制住对手。

  记者:今天压力是不是很大,因为辽宁队之前该拿金牌的都没拿到,只有你这一块还有希望。

  李哲思:没有压力,中心领导没给我任何压力,我只要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

  记者:今天你爸爸妈妈来看你了吧?

  李哲思:对啊,他们就在那边的看台上。

  记者:他们肯定很高兴吧?

  李哲思:是啊,我老远都能看他们笑。

  本组稿件由记者 顾珍妮 李倩倩 电自济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