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人的舞台--现场直击廖辉举重77公斤级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5:32  长江日报

  昨天下午,济南皇亭体育馆因湖北人廖辉而疯狂。

  千余人的看台塞得满满登登。“湖北加油!廖辉加油!”,观众席上四条巨幅标语格外抢眼。

  暖场表演,一名男歌手献唱《超越梦想》,激越的旋律令人热血沸腾,场内立时山呼海啸。

  14时,十一运男子举重69公斤级争夺战打响。

  抓举比赛率先进行。广西选手黄孟辉开把重量130公斤,排在第一位出战。而廖辉第一把选择了155公斤,重量居全部17名运动员之首。按照规则他将最后一个亮相。

  选手络绎登场,馆内却渐渐沉默。有小朋友打着呵欠埋怨:奥运冠军廖辉啥时候才出来?

  50余分钟的“前奏”过后,终于等出了廖辉。此时仅余两名选手尚未完成比赛。掌声中廖辉面带微笑,将155公斤的杠铃轻松举起。

  第二次试举之前,所有对手均已离场。廖辉耸耸肩膀,深吸一口气。发力!160公斤重的杠铃被稳在头顶。

  重量继续增加。第三把,廖辉选择了破全国纪录与亚洲纪录的163公斤。观众有节奏地鼓着掌,为他伴奏。成功,还是那么轻松!

  “廖辉,好样的!”昨天凌晨才赶到济南的仙桃助威团,送上来自家乡的鼓励。人群中有他的妈妈和他的启蒙教练。廖辉兴奋地振臂长啸,与亲人们应和。

  经过10分钟休息,力士们再决挺举。比赛过程与抓举如出一辙。第一把廖辉成功举起187公斤,提前锁定金牌。第二把试举之前,所有对手均完成比赛。皇亭体育馆,成为廖辉一个人的舞台。

  他毫不犹豫地要了195公斤,举起这个重量,就将以358公斤的成绩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69公斤级总成绩的全国纪录,并超世界纪录。

  廖辉扭了扭脖颈,做了一个提铃的动作,沉稳地走向杠铃。“起!”全场观众长喝一句,异口同声。杠铃被稳稳地举过头顶,成功!廖辉高扬两臂,双指戟天,享受只属于他一个人的掌声与欢呼。

  第三次试举廖辉并没有放弃,而是选择了198公斤的重量,向新的纪录发起冲击。提铃一刻,喧闹的皇亭体育馆内突然鸦雀无声,千余观众一起屏息期待。

  杠铃被举过头顶,但是这一次未能稳住,失败!长长的叹惜过后,掌声爆棚。

  “下个月的世界举重锦标赛,我一定要拿下198公斤这个重量。”赛后明志,廖辉掷地有声。本报济南电 特派记者邹谨 高崇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廖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